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怎么样才能算是合格的职场达人?刚毕业就去了外企想学学怎么说话做事。(喻黄)

怎么样才能算是合格的职场达人?不是说想几年内升职,只是刚毕业就去了外企想学学怎么说话做事。

 
 

春心不动           赞782

说一下我自己的经历吧。本人女,以前是一个外企发展部经理的助理,在怎么工作这方面颇有心得。

 

我前任领导是个颜值比较高的气质男吧,跟了他三年,他身上的衬衫永远干净平整,身上还有一点点男士香水味,反正给人特别干练成熟的感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刚当他的助理的第一年,他要求我每天必须提前二十分钟到单位,给他一份今天要做什么的工作安排表。然后他在上面添减内容。刚开始我觉得这事特别无意义,在这种外企还是发展部,每天联系业务应对客户就忙的团团转,根本没有时间去弄什么工作安排表。可他每天也会提前二十分钟到办公室,然后过来问我要当日工作安排表。我只能每天上班前先梳理一遍今天有什么工作必须完成,什么工作可以着手做,还有那些客户需要联系,都想好后写个表给他。

 

时间长了我发现我做事比别人都更有效率,因为我知道这件事做完了接下来做什么,很少有加班的时候。第二年我们经理说不用给他工作安排表了,他相信我脑子里已经形成这个表格了。

 

后来我说要辞职去别的公司了,我前任领导一直很好脾气,各种和颜悦色。我前任领导和我说,去了新的公司说话做事之前多想一想,不要嘴比脑子快,那样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这句话同样送给题主,与君共勉!

 
 
 
 
 

我爱葫芦                赞279

我觉得升职的机会有的是,错过一次没关系只要你踏实肯干也许很快就会有第二次。但是你绝对不能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尤其是懒惰和矫情,这两点足够让你领导一辈子不想让你升职。

 
 
 
 
 

我州苏破天              赞1208

没想到短短一天点赞数破一千,整理一下回答让大家看的清楚点。

我觉得我好像是接手了‘春心不动’姑娘的工作,我现任领导和她描述的前任领导细节部分几乎一模一样,希望姑娘看到我的回答能注意一下我的账号名!相信你能从我的ID看出来!

如何回答题主的问题我觉得用我领导平时为人处事的例子就能完全表述出来了!

 

我领导为人处事特别和善,是那种大部分时间笑眯眯很好相处但是认真起来气场特别强的人。我们是发展部,死对头是工程部。可是他每次看见工程部的经理都会主动打招呼聊天,两个人聊天什么的。有人说这不算什么,但是请注意,我们公司工程部的经理是个话痨,和他聊天那就是前一个小时你听他说,后一个小时他让你无心插话只想不再寒暄。所以我们大部分人挺怕工程部经理的。

 

然而我领导,见到工程部经理都是直接走过去主动打招呼主动提起话题来的!我记得有一次业务部经理过来和我们几个小员工闲聊,说你们发展部经理真厉害,别人遇到黄xx都是绕道走,他是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公司的神级话唠,就这份态度迟早混成大领导啊!

 

再应大家要求说说工程部黄经理的事,黄经理虽然是个话痨,但是业务能力特别强,而且长得又挺帅,你们说要是你们是乙方,人家甲方派个年轻帅小伙和你一起吃饭,还特爱和你说话,你是不是对甲方和这小伙的好感蹭蹭的升?所以后来我们公司喝酒应酬的事都交给黄经理了,黄经理有时候觉得他们工程部的喝不过人家还会找我领导救场。

哎,总说我领导有点拗口,这样吧,我领导姓喻,接下来就用喻或者喻经理代替。

 

喻经理和黄经理都是跑业务的,但是黄经理话多而且语速又挺快,和他谈合作或者什么的大多数时候对方都会觉得原来是这样,好棒!但是偶尔遇到稍微有心眼的人会觉得他在夸大其词,不太愿意和他谈,公司不得不调出来喻经理。

 

老实说这一点喻经理确实更老练,他说出来的话都有一种我在为你好的气场。就是那种他拐弯批评了你一通,你还觉得他是为你好。

 
 

举个例子,通过这件事现在我们都觉得黄经理会推事,喻经理会做人,业务部的经理后台一定很硬(不然以他这个智商干不到这么高的职位)。

 

有一次我们公司一个业务开展不起来,大领导想要大家加班加点三个月死磕下来又不肯给加班费,于是叫了业务部、工程部、发展部的三个经理去谈,想让他们三个人带头免费加班。

业务部经理第一个到的,进门就说不行,说他能力有限做不到安抚十几口子,让大领导再想想别的办法,比如不给加班费给倒休行不行。大领导脸当时就阴了,估计心里想妈的你特么自己手下的人都安抚不好居然还敢让我想别的办法?这么屌你坐我的位置好了。就叫他去一边站着等喻黄两位经理。

 

然后黄经理就来了。听完大领导的话,黄经理说哎呀这么大的事得三个部门一起搞啊,我一个人可拿不了主意,要不您等喻经理来了和他说说咱们几个人从长计议啊!大领导脸色好看了点,点点头说行。黄经理说,哎呦看我这脑子,刚才我女朋友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回一条短信,我现在回啊。说完就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发过去。

 

当时我跟喻经理就在门口,听见黄经理说给女朋友发短信的事了,喻经理马上拿出来手机,看见上面果然有未读消息,一看消息的内容就笑了。我问他笑什么呢,他给我看手机,我靠,上面一句话刷屏!“不同意加班不同意加班不同意加班不同意加班”大概打了三十来遍吧。喻经理收起来手机带着我一起进了大领导办公室,听完了大领导的话说,加班是没问题的,但是咱们公司的员工都知根知底吗?万一有一两个比较固执的,一定要拿到加班费,辞职把咱们公司告上法院是不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他认为还是先确定员工没问题,再加班的好。

当时黄经理就噗的一声笑出来了。我们三个部门员工加起来五十来个,还要别的部门要临时借调过来帮忙,少说也七十来人,摸这么多人的底细,等摸清楚了那个业务也早被别的公司拿下干完了。

于是大领导沉默了一会说好吧,我知道了,加班的事就算了,我再想主意,你们都出去吧。

我觉得题主如果能做成喻经理这样的,你就是相当成功的职场达人了。干成黄经理那样的,也足够不被同事什么的欺负。别最后成了我们业务部经理这样的,只能靠着后台硬升职。

 

顺带一提,三个经理一起出来的之后我们喻经理轻轻弹了黄经理脑门一下,然后用特别特别宠溺的语气问他,“给你女朋友发短信?”

黄经理就在那用手挡着脑门,看着喻经理傻笑。

当时我就觉得他们俩不是死对头,是尼玛一对小夫夫吧!特么的怪不得平时别人不爱理黄经理我们喻经理却特别喜欢和他聊天,这都是有原因的啊!

后来一次公司聚会上证明我猜对了。男神已出柜啊嘤嘤嘤!单身狗不仅要看脱团的秀恩爱还要给你们描述这个世界是不是对我太惨忍了!这里先不写了,点赞破两千再写啊!


 

没想到一觉睡醒又多了一百多赞……

好吧大家这么热情我最后补充一点!前几天我们喻经理休假了,黄经理也请了年假,两个人同时在朋友圈发消息说上了飞机,喻经理说的更清楚一点,目的地荷兰。邓摇,祝性福啊两位!

 

真的不能再说了再说我就要被黄经理追杀了嘤嘤嘤!谢谢大家对我这么热情!我们下个问题见!

 
 
 
 
 
 
 

END

 
 
 
 

也算是我当社会人两年的一点见识吧…结合着喻黄写出来感觉特别好哈哈~

 
 

大家想看更多吗?点赞啊!(你滚)

评论 ( 53 )
热度 ( 5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