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非典型甲方乙方 05 (喻黄)

     《天天闹喻府》链接:点我购买

      =====

  两人风风火火到了医院挂上了急诊。好不容易排到号,黄少天刚一坐大夫旁边,那位骨科大夫就和蔼的笑了。
  
  “小伙子摔跟头了吧?”
  
  黄少天皱着眉头点点头接下话茬,“是啊是啊可能戳到手腕了疼死我了刚才还不疼的。我靠啊大夫你看看我手腕,肿的跟小腿一样粗了啊!什么情况啊这是!你说我当时怎么不记下来撞我那摩托车的车牌号?”
  
  老中医拿着笔的手顿了顿。心想这什么熊孩子?他还没开口问疼不疼,什么车撞的,有没有记下来车牌号,这孩子先自己叨咕叨全抢答了。
  
  “需要拍片子看看吗?我朋友可能骨裂了。”喻文州见怪不怪,淡定和老大夫说,“虽然是左手,不常用。但是想要好的快一点,最好要打石膏吧?”
  
  老中医淡定的摇摇头,伸手握住黄少天肿起来的手腕,轻轻一握。他和喻文州就听见黄少天极为隐忍的一声“嘶——”老中医手上稍微吃劲,用了三分力气继续握住黄少天手腕。只听见黄少天猛地一声大吼,颇有气吞山河的气势——如果他吼出来的内容不是这么怂的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出人命了啊啊啊啊救命啊我错了大夫,虽然我也不知道我错在哪了总之松手松手我废了废了啊啊啊啊啊!”
  
  见多识广的老中医松开手,点点头道,“看这反应肯定是骨裂,直接去打石膏就行了。”
  
  此时黄少天面无表情,只是张着嘴仰着头看白色的天花板,喻文州在后面撑着黄少天的头,无奈的对医生道:“这样检查对患者来说是不是……有点残忍?”
  
  老大夫不耐烦道,“年轻人,你看看这么晚了谁给你开机器?我用古法给这小伙子查出来已是不易了。行了,单子开好了,去二楼交钱拿药。”
  
  提到交钱,黄少天总算从恍惚中回过神来,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倒也不是他故意用受委屈的眼神盯着喻文州瞧,只是刚才他被老中医那一下捏的实在太疼,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他只要一眨眼睛,泪珠就能流下来。可他又不好意思当着喻文州和一老头的面擦眼泪,只能瞪大眼睛往房顶看。现在容易才把眼泪憋回去一部分,猛地一和喻文州对视,还是显得眼睛亮晶晶的,极为引人同情。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委屈道,“喻总监,我的手被这老头捏的彻底动不了了。我觉得吧,我现在差不多已经是个废人了,我手里的工作只能交给我同事了。要不你从我们公司剩下的人里面选个业务能力高的去压榨……啊不我是说我基本上把人设和宣图都弄好了,就差个收尾了,你明天随便找个我的同事帮忙弄一下就行了。”
  
  喻文州叹口气,“这时候还说什么工作的事,你的手伤成这样我也有责任。”
  
  “喻总监!”

        黄少天还来不及感动,就听见喻文州接着道:“何况你留下的也不止是收尾。你基本上刚做所有工程的三分之一而已。”
  
  “什么?”黄少天震惊,不自觉用受伤的那只手拍了拍桌子,结果显而易见:“嗷嗷嗷嗷嗷嗷嗷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我要死了有没有吗啡来一针嗷嗷嗷嗷我不行了!”


  
  那天晚上折腾到最后是黄少天哀嚎着强烈要求住院一星期。一方面是黄少天疼的实在厉害,另一方面则是他希望能摆脱喻文州喻总监的欺压。毕竟每天都被一个人盯着干活实在太辛苦了,不仅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更大。左手打上石膏以后,黄少天如释重负的躺在病床上,怕喻文州不死心再来找他干活,特意叮嘱喻文州,记得在他们公司选个靠谱的、业务能力高的同事合作,以免出现什么后续问题。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拍了拍黄少天肩膀让他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黄少天目送喻文州离开病房,心知自己终于得到解放,计划着怎么在医院好好休息调整。他这几天可以说是被喻文州彻夜折磨,不仅白天拼命赶设计,晚上做梦都是和喻文州一起探讨那个游戏的人设图以及宣传图册的设计。总算可以放下工作,心里少了很多事,自然也就放松了心态,很快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无事一身轻的黄少天甚至和护士姐姐们互相开起了玩笑。他人长得挺帅,性格活泼又嘴甜,逗得小护士们纷纷掩嘴娇俏的笑。黄少天还来不及感慨这才是他想要的幸福人生,就见喻文州拎着一个不小的布袋子进了病房。
  
  “……嗨,喻总监,来探望我这个孤苦伶仃的病人吗?”正欢脱着的黄少天赶紧躺回床上,假装不舒服,急促的喘了口气道,“我这手也不知道好不好得了,唉……一想到我以后可能会远离我心爱的工作,我难过的午饭都不想吃,所以也没订饭。喻总监来看我是打算请我吃大餐吗?我有点想吃德州扒鸡……啊我是说,俗话说的好,吃哪补哪,德州扒鸡专卖店里面有个卤凤爪味道不错。”
  
  喻文州坐在床边,从自己带过来的纸袋子里拿出黄少天单位的笔记本电脑、手绘板,以及一份楼下不知道哪家小商户买的一荤两素加上二两米饭的盒饭套餐放在黄少天桌前,露出极为公关式的微笑:“早上我去了你们公司,和魏经理说了一下你大概情况。魏经理说你们公司人手不足,调配不出来人接手你的工作,让你最好不要拖到手腕好了以后再工作,现在能做完就赶紧完成。对了,而且他还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你伤的是左手,真的影响工作吗?”
  
  ……我靠啊!黄少天心里忍不住骂了一句,见身边的小护士们都走了,这才小声问喻文州,“你说的那些真的是魏老大说的?这不像他说出来的话啊!尤其最后那句,那是你以甲方的身份在问我的吧?这就是你想说的话对吧?你觉得我右手还能画,不能歇啊对不对啊?你别骗我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喻文州你这样套路我,离间我和魏老大之间的友谊是不是不太厚道?算了不和你说了,我现在就给魏老大打电话,你们俩自己处理人设什么的后续问题!”
  
  喻文州眨眨眼睛,“但是我是甲方,电话打过去你觉得你领导是听你的还是听客户的呢?”
  
  “……”黄少天默默放下手机,“甲方就是上帝。请问喻上帝您还有什么要求?”
  
  “伤的是左手,就是说右手还能继续工作。既然如此我认为我们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喻文州把电脑和手绘板打开,连接好,递到黄少天右手边,“把医院当作办公室继续工作吧。我记得我和黄老师说过,这分工非常赶,以及召唤师的人设要重画,所以您的工作量非常大。”
  
  黄少天半躺在病床上,握着笔,少有的沉默了一会,总算憋出来一句话,“……我要吃饭。”
  
  “张嘴,啊——”喻文州打开盒饭夹起一块秋葵贴心的递到黄少天嘴边。
  
  “有生之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做一次你们公司的甲方!”黄少天咬牙切齿,忍着恶心嚼碎了秋葵咽下去,“我要让你知道被甲方奴役和支配的恐怖!”
  
  喻文州又夹起来一块秋葵,“再张嘴。”
  
  刚咽下去的那块秋葵马上和黄少天的胃起了反应。黄少天顶着一阵阵恶心反胃,愤怒的冲喻文州嘶吼,“我不吃秋葵!不吃!再给我夹秋葵我就死给你看!”

评论 ( 34 )
热度 ( 394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