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同性恋恐惧症 03 (喻黄)

     最后一秒发的,被催更的来填土啦~

     预警:这是一个口嫌体正直的毒舌天天。说话非常难听就算了,居然还是个话痨!(这设定怎么这么讨厌)

     介意慎看。

 

      ===

 

  喻文州一愣,还来不及说话,只见原本要离开房间的黄少天想起什么,停了下来,转过头看着他道,“你说谁和你待过一个学校?搞错了吧你?我跟你,最多也就是普通同事关系,你以后少他妈跟我套近乎。喻文州我告诉你,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小白脸,谁知道你怎么爬上来的,离我远点。”
  
  说完这段话,黄少天甩手就出了门。打开门的瞬间他看见几个同事站在门口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心里烦闷的厉害,推搡了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同事一把,让对方少凑热闹,这才拿起来巡逻的东西打算出去再转一圈。可人还没出门,就见一个穿警察制服的小年轻同事气喘吁吁的跑进来汇报道,“黄少,阿健、那小子,好像是,是之前猖獗挺久,后来突然销声匿迹的、的飞车贼团伙之一。”
  
  黄少天原本就不待见这些人,平时没事还恨不得找点事呢,现在听说了这个消息,更是想都不想,一头直奔同事来的方向就要抓人去。偏巧这时候喻文州不慌不忙的出来,叫住了他。
  
  “不查清楚具体情况也不制定计划就冒失行动,很容易打草惊蛇。”
  
  “滚你妈的,”黄少天毫不犹豫的爆了粗,“我在这多久了,还不知道附近这群小混混几斤几两?你刚开多久就教育我?”话说完他才觉得自己又点太过耿直,有些心虚往回找补了两句,宽慰喻文州似的道,“行了,你们就等着我把那小子抓回来扔进审讯室审问吧,都别管了。”
  
  “等等,”跟出了队长室的喻文州说着和自己笑呵呵的表情不符合的话,拉开面前的椅子坐下,看着黄少天道,“少天这是不打算服从上级命令吗?”
  
  黄少天是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说,心道我在这里混的时候你还在警校带着新生们写校报呢,现在居然作威作福到了我头上来。可他又不好发作,深吸了一口气压着火气对喻文州说,“官比我大一级的队长大人,你懂不懂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这句话?我告诉你,那几个地头蛇在我们这可是一个团伙了,特别不怕警察,尤其不怵你们新来的。今天不是我出去抓人,但凡换个别人,那才真叫打草惊蛇,啊不,那叫肉包子打狗,你们能不能好好回来都不好说。行了,不跟你说了,我这就把人带回来。”黄少天说完,颇为雅痞的吹了个口哨,嘀咕道,“搞笑了,警局混的,看的不全是职位大小,还有资历。一个新来的秀才还真把自己当地方父母官了。”
  
  “把他按住。”喻文州手肘压着桌面,双手十指交叉,微微抬头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气势也有,声音也够大。可这话说完,局里硬是没一个人敢动手。毕竟黄少天才是警局里的大前辈,他们就算为了自己以后能在局里混的安稳,也不敢贸然和这位弄个敌对关系。
  
  ……可喻文州又是新上任的一把手。
  
  众人犹豫时,从外面进来几个同样穿警服的人。为首的进门就拿出手铐铐住黄少天,也不知是调侃还是吐槽,扶着额头道,“调过来第一天就锁自己上级,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看了看动手的人,要真是和他打起来,对方肯定不是自己对手,之所以能拷上他,也就占了出其不意。至于另外四个人,也不比这人强多少。黄少天思忖着,自己倒不是打不过这些人,但要是来真的,就喻文州这阴险小人,指不定怎么和上面汇报今天的事呢。想到这,他也就没还手,晃了晃手腕,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你什么意思啊?放着嫌疑人不去抓,自己人打自己人是吧?新官上任三把火,你这第一把就烧我?你也不怕我越级上报?”
  
  喻文州抬头见桌子上摆着的相框里面是黄少天的照片,心知自己坐的这位置偏巧是和他较劲的那位,笑呵呵的帮着黄少天理了理桌子上的杂乱堆放的文档,这才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和颜悦色道:“刚才汇报的情况我也知道了,事情由我处理。可以接受吗?”
  
  喻文州这话说的有水平,既表明了不让黄少天参与的态度,又给足了黄少天面子。毕竟,不管黄少天接不接受,他的手已经被喻文州带过来的人拷的牢牢的了。

      众人皆松了一口气,心道这回就算是缺心眼的都知道就着台阶下了吧,可黄少天偏偏一梗脖子,明显了不吃喻文州的安抚:“接不接受待会再说,你现在应该把这情况的具体处理方法告诉我们,如果你能服众,让大家都接受你的想法,那我也没意见。不过我丑话说前面,但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意见,而且很合理的话——那个阿健,人还是我抓,审讯你也别参与进来,我,全权负责。”
  
  喻文州似乎被黄少天孜孜不倦找茬的态度逗乐了,肩膀不自然的耸了耸,叹息道,“我倒是不介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顿了顿,他又道,“今天先这样,郑轩,把少天解开吧。”
  
  除了刚才动手拷人的郑轩,其他人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自己该做什么。
  
  “散了散了,干活去吧都。”提醒了其他人各自工作后,郑轩一脸懒洋洋的解开拷着自己和黄少天的手铐,挠挠脑袋说了一声兄弟对不住啊,领导要求。而后就近坐到了沙发上闭目养神。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跟在喻文州身后再次进了队长室。此时他的心里倒真做好了辞职转业的准备。
  
  “少天,”喻文州见黄少天把门关好了,这才转头严肃道,“你这算是护短了,这样不好。”
  
  “放屁,”黄少天咬牙骂道,“你才他妈护着恶心人的同性恋。”
  
  “既然不是,那就不要把嫌疑人当作私人物品,放手让我处理。”

评论 ( 17 )
热度 ( 360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