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同性恋恐惧症 07 (喻黄)

       比预计多了一章~下一章完结~

       ====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喻文州那个“喜欢”那个词噎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喻文州,愣了一会才结结巴巴的不知道是真的在埋怨还是在转移话题,只是看着喻文州:“可你,你也确实,就是那时候,你没给我打电话……我,我靠,我每天都守着电话——”
  
  “队长,”宋晓就在这时候推门而入,有些慌张的道,“景熙刚才接了个电话,我们听着像那个贩毒的小子的声音,但是他好像还不知道我们发现了他的身份,说什么自己被阿健欺骗,不知情的情况下运了毒品,很害怕,让景熙去接他,陪他一起去自首。”
  
  “徐景熙信了?去接了?”黄少天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声,“徐景熙是不是缺心眼啊!阿健都招了他还能信那小子,那小子给他灌什么药了,啊?”
  
  “没去没去,”宋晓连连摆手,“景熙和他说让他自己去警察局,那边一听他这话,突然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来了一句,他手上有人质,让我们队长两小时内去一换一。是必须一个人去。景熙也已经确定确实有无辜民众在他手上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词,狗急跳墙。
  
  而那个所谓一换一的要求……思索到这的喻文州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头。警校的时候他在体能和枪术方面有些“学术不精”,以至于一直在警校当理论课老师。后来因为帮助当地刑侦科找到线索破了一宗案子,才被调到警察局来。如果和做困兽之斗的嫌犯硬碰硬,未必占的到上风。可这些他绝对不能说出来,只得恢复往日神色,拿起手枪问道,“具体地点?”
  
  “明珠路二百五十八号的巷子里。那里有几十条小巷,横纵交错的,我们这边的警力根本堵不过来那么多巷子,更别提临时调配警力去狙击罪犯了。刚才郑轩说他和百花那边有旧交,先联系着百花,看看能不能看情分在上面调度下来前就过来帮忙,景熙在写调配审批报告。”宋晓回头看了一眼已是人仰马翻的同事们,叹了口气。果然大家都是干惯了“片警”的工作,突然遇到这么大情况自然会手忙脚乱。
  
  “搞什么啊现在联系别的区的过来帮忙哪有时间。”黄少天简单思考了一下,发表了看法:“我们警局这边原本的警力加上喻文州带过来的你们这些人尽量堵上大部分巷子。剩下就看你们伟大的队长,喻文州的发挥了。”说到这黄少天似乎很赞同自己的说法,点点头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拍了拍喻文州肩膀,“那小子我一只手就能打过,你警校的时候只要近身搏斗能拿八十分,对付他就绰绰有余了。混过七十五分,也能赢他。唉喻文州,你警校那会近身搏斗多少分啊?”
  
  “六十一。”喻文州回答,“还要感谢老师照顾,私下训练了一段时间。”
  
  黄少天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喻文州,有转头去看宋晓似乎在求证。见宋晓脸色难看,脱口而出道:“那完了,你要是去就是玩命。别看那小子小身板,现在他可是被逼上绝路了……哎喻文州,你枪法怎么样?要不然把手枪藏一下,你靠着手快枪法准来个突袭?宋晓你干嘛这么我?哦我懂了,你们队长枪术成绩也是低空飞过及格的。喻文州那我就不懂了,为什么你会被分配到一线来?哎,你来的第一天不是空手抓住那小子了么?哦懂了,合着你就是单纯劲大,动作反应慢,肢体配合也不行?行了行了,宋晓你别拉我衣服了,我不说了还不行?”说着不再絮叨,可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缺点心里一阵暗爽,心道以后看你不爽我只要一拳你就废了。转念又担心起喻文州来:“虽然知道你和我们大家都一样,也有不擅长的地方我是高兴的,但是……你确定你要去找那小子?用你这副身手去制服他?”
  
  喻文州叹口气,“眼下也没别的办法,只能暂时答应劫匪的条件,安抚他的情绪,从而保证人质安全。”
  
  “还从而,”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你都要走上送死的道路了,就不用这么文邹邹的了。”
  
  “抱歉,”喻文州无奈的笑笑,“老师这行做久了,习惯教育人了。”
  
  黄少天无语:“别说这个了,你真的没什么计划,就打算自己去交换人质了啊?不管怎么说也应该带上枪以防万一吧。”
  
  “不带了,走正常流程,同意对方条件,向上级汇报情况申请全员出动的同时争取别区同事的援助。”往出走的喻文州突然想起来什么和黄少天说:“少天,这边你盯一下,我去拖延住劫匪。”
  
  如果说刚才黄少天还能编出来点什么,那现在绝对是彻底无语凝噎了。他对喻文州做了个挥手的动作,示意他赶紧走。然后眼见着喻文州拿走了徐景熙的手机出了门,这才走到奋笔疾书的徐景熙面前帮他修改申请书。
  
  喻文州大约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那个地方,正打算复习一下自己不算精通的近身搏斗术。扭头却看见黄少天站在他身后。
  
  “我……”黄少天有些尴尬,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善意,只能干巴巴的说:“我替你去吧,我也是队长,虽然是副的,但是我能制住了那小子,总比你去强吧。他要是带了把刀,你去就是当烈士的节奏了。”
  
  喻文州一愣,来不及回话,又听见黄少天道:“你调度能力比我强,你去安排好所有人做什么,我负责去制服骗我那小子。姓杨对吧,我去了先揍他一顿再说别的。你别自作多情啊,我这人一码事归一码,我还是很记仇小时候你欺骗我感情的。童年的单纯一去不复返啊!总之我回来的时候——”
  
  喻文州笑着接道,“就回老家结婚?”
  
  “扯淡,少给我立falg。”黄少天对喻文州竖了个中指,“你就给我一个那时候你没打电话的理由,编也得编出来一个像样的。”
  
  “好。”喻文州止住了笑意,严肃道,“我会认真部署警力,保证少天的安全。”

 

评论 ( 13 )
热度 ( 369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