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同性恋恐惧症 08 (喻黄)

        再拖一章……因为写医院告白情节我比较拿手 

        有太太问我,想要无料《非典型甲方乙方》但是入坑晚没有买《天天闹喻府》怎么办。不要急,我的下个本子前xx名购买会赠无料特典~

        谢谢太太们的喜欢~慢慢恢复日更~

        不要在意反面人物名字,我随手取的~

        ====

  “配备整个局的警力给我当后盾也没什么大用,”黄少天扶正刚戴上的隐形耳机心里忍不住嘀咕,“空手夺白刃的事还不是得我自己来。”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我们查到了嫌疑人的个人信息。杨铮,男,二十七岁,因为父亲出轨导致的父母离异,他又亲眼看见父亲出轨对象是男性,所以一直对同性恋深度憎恶。在这一点上,如果他看过你之前的状态……应该会对你印象不错。”
  
  黄少天对喻文州这理论简直无语,压低声音假装咳嗽分析道,“得了吧,他要是真的极端厌恶同性恋,说不定看见我平时的行为认为我抵制的太虚假了,反而觉得我像真的同性恋,愤怒值也就更高了。”
  
  喻文州那边沉默了。
  
  “再说了我长的这么帅,他和我对峙一会特别嫉妒突然拔枪指着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这倒有可能。”喻文州立刻回应道。“少天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耳机那头传来一片嘘声,还有不知道是宋晓还是李远的声音:“队长我们认识你这么久了你可从来没夸过谁相貌,今天突然承认副队长得帅这是激励他认真工作啊还是跟我们这秀恩爱呢?”
  
  “哈哈哈这叫示威,不过太过分的话单身狗也会愤怒。”
  
  黄少天好心情的由他们闹了一会才低声道:“行了玩笑到此为止,我行动了”。听到对面瞬间安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拐弯走进了巷子里。
  
  杨铮就在巷子的尽头,站的笔直,似乎站了很久。可一看见来得时黄少天,他马上就笑了出来,而后有些腼腆的打招呼:“黄警官,我在这呢。”
  
  “杨铮,”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叫了男人的名字,然后用疑问句和喻文州那边说明了现在的情况:“你说手里有人质,怎么就一个人?”
  
  “黄警官,谢谢您上次保护我。”瘦小的男人对黄少天的问题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是往前走了几步,有些神经质的卷起袖口,向黄少天展示自己身上的伤疤,“要不是您,我可能就要被阿健打死了。他是性虐爱好者,每次和我做之前都会打我,用鞭子抽的我浑身都是血。”
  
  “……我知道了。”黄少天虽然不曾经历过和劫匪对峙,可他也清楚不能被劫匪把话题带偏:“既然是因为这件事让你一时头脑不清楚做了错事,你先把人质放出来,然后和我回警局。我会立案查清楚,给你讨回一个公道的。”
  
  杨铮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可下一秒又恢复了悲伤的表情,“黄警官,对不起,我说错了。打我的不是阿健,是我的主人。他是个很有钱很有钱的变态老东西,我被爸爸卖给他之后就总被他打。后来我发现我爸爸吸毒,就回到家里偷了一点点给主人。他立刻就上瘾了,每天抽完粉就干我,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要死了。不过啊——”青年话锋一转,压抑着得意的语气,努力平静道:“他总算死在我前面了,还给我留了不少‘好货’。”
  
  “……”如果不是黄少天的责任感让他无法跨步离开,否则就冲他面前这人神经质又语出惊人的,黄少天早就扭头远离神经病保护自己人身安全了。
  
  “少天,接下来我说,你重复。”黄少天正纠结不知道回什么,耳机里总算传来‘亲人’的声音。“那我可以理解为你是惯犯吗?教唆他人吸毒。”
  
  黄少天赶紧重复了喻文州的话。
  
  年轻人从自己的世界里脱离,怔怔的看了黄少天一会,露出空洞的微笑:“黄警官,我以为我们是一路人呢。至少,在对待同性恋的看法上,我们是一致的。我可没想到您会听喻警官说的,再一个字一个字的复述他的话。这真是太没意思了。”
  
  “我的态度和我的行为没任何关系你别搞错了。”行为暴露的黄少天干脆摘下隐形耳机扔地上,“我的态度是把你们这群在厕所打野炮的人抓起来挨个枪毙。我能那么干吗?你自己想想,那次抓你是什么原因,啊?因为你们的行为有碍社会风化。还觉得我和你是一路人,少胡说八道了,我可没你那份复杂的社会阅历。赶紧把人质所在的地点告诉我,结案报告的时候我会写你有自首表现。”
  
  杨铮愣了愣,眯着眼睛看了一会黄少天,这才恍然大悟,“不是的,我观察你很久了黄警官,我们会是很好的搭档的!可是今天的表现,和以往不一样!哦,哦!我知道了,因为喻警官,是不是?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连你的性格都改变了!”
  
  “我再说一遍,你是要立功表现争取宽大处理还是我写报告的时候注明犯人有明显的拘捕情况?”黄少天假意要掏出裤腰处的手枪,“同性恋也是一个合法的群体,你却因为儿时的糟糕经历而伤害他们整个群体,我现在依法对你进行逮捕。一次鸣枪示意后再拘捕我就把你当场击毙。”
  
  “不不不!”杨铮夸奖的摆摆手,快速双手抱头蹲在地上,“我交代,我老实交代!人质就在我身后垃圾桶里,那个桶是空的,干净的。我给她吃了点安眠药把她弄进去的,她现在就在里面睡觉。真的,不信你自己看。”
  
  黄少天防止有诈,快速确定大塑料桶里确实有人后,这才给杨铮戴上手铐这才转过身想要把人质抱出来。
  
  而就这一瞬间,杨铮他从袖口里捏出早就准备好的刀片,对着黄少天脖子划下去。万幸黄少天反应及时,侧身闪过。可即便如此,黄少天的脖颈处还是受了伤,飙出不少血。
  
  黄少天捂着脖颈,一个干脆利索的侧踢把彻底暴躁的男人踢开。原本要发狂的杨铮被黄少天这一下弄得脑袋正好撞在墙上,一下就晕了过去。
  
  “也就是我,”黄少天心里嘀咕,“要是喻文州来,说不定已经躺地上等急救车了。”他琢磨着,正要给自己简单处理伤口,就见喻文州带着一队人急匆匆的冲进巷子要打急救电话,赶紧摆手,“我没事,犯人被制服了,墙角晕着呢。”黄少天皱着眉头,发觉自己有些看不清人,一个踉跄,跌坐在了地上。最后的意识也就是听见喻文州有些焦急的叫了他名字一声。
  
  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深感欣慰。
  
  听你喊的这么急,也算小爷没白替你跑这一趟玩命的任务。

评论 ( 17 )
热度 ( 288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