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误会成就姻缘 07 (喻黄)

  上章天天酷炫过了,这章州州酷炫。酷炫完了天天就是州州的迷弟了哈哈。
  
  然后,喻黄日快乐!本来答应了群里小伙伴今天写个父子骑乘,写一半没写完,争取明天写完发吧~今天先日常更新~
  
  ===
  
  出了电梯进到地下车库,黄少天跟取他老子送他的跑车一样雄赳赳的进了驾驶座。喻文州不清楚目的地,心知要过来驾驶权也没有用,于是很自然的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两人一路没再怎么说话,直奔黄家大本营。
  
  按正常来说,和黄少天在一起能做到一路无语也是稀罕。以黄少天的性格,就算同行人不说话,他也会絮絮叨叨说一堆,根本不影响发挥。可这次黄少天心里一直放着事——出了电梯黄少天就开始猜测喻文州在车里会努力得到一些情报,所以绝对会问他一些问题,他也就早早琢磨起来怎么回答合适。
  
  可喻文州上车后先看了一会手机,然后倒头就睡,丝毫没有和黄少天说话的意思。黄少天纵使有心解释自己家族确实没干过什么坏事,但也不能生生揪起来睡觉的喻文州和他说你快问我家什么来历啊!这样我好告诉你其实我家不仅根正苗红,往上数三代还是皇亲国戚呢。
  
  无奈车开了半个小时,喻文州都一副天塌下来也打算问的样子,黄少天终于憋不住,叫了一声喻文州的名字。
  
  “到了?”
  
  “还没,”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开了大灯,咳嗽一声道:“我就是有点奇怪啊,你被我拉入了一个家族纷争里,居然就没什么想问我的?至少,你应该想知道我叫你跟我回去做什么吧?”
  
  喻文州坐直了身子,叹口气反问道,“除了帮你除掉管家,还有别的事吗?”
  
  什么叫除掉,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话这么难听了。黄少天啧了一声,不耐烦道,“得得得,当我没问,我没问你行了吧,接着睡吧,到了地方我叫你起来。”
  
  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坐姿,“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无法定罪那位刘管家,但是考虑到你们家族势力庞大,你以家庭企业继承者的身份联系人伪造证据再找人证做栽赃也不失为一个铲除异己的好办法。”
  
  “我谢谢你把我想的那么肮脏。”黄少天冷笑了一声,然后猛地一脚油门踩下去,看着喻文州后脑磕在了软椅上之后挣扎着挺直后背坐好,这才继续道:“我是在花重金雇佣你帮我以合法的途径抓住刘栓的小辫子,不是让你给我出馊点子不占理的把人轰走。还伪造人证物证,你怎么不建议我把刘栓分尸扔护城河里?这个方法永绝后患。”
  
  喻文州正色:“少天,以你家的实力,还做不到让一个有家有业的人从社会上完全消失并且不被立案。”
  
  黄少天心里的小火苗蹭蹭的涨,“都说了合法途径,我家再有本事,就是能上天我也不做违法的事!我再说一遍,我给你百分之三黄家企业的股权,你察言观色帮我分析出来刘栓这个老王八干的所有对不起我们黄家的事,并且要有理有据,让我家那个老头认可,懂了?”
  
  “少天,”喻文州沉思了一会,“你再说说你们家的势力范围和政治关系,我帮你想想办法。实在不行就做了他们全家吧。”
  
  “喻文州你他妈逗我是不是?”黄少天气炸,正要破口大骂,听见身边人淡淡道:“是,你太紧张了,掌心都是汗,车速也一直处在超速边缘,我帮你转移一下注意力。”
  
  黄少天无语,这哪是转移转移注意力,喻文州的冷笑话简直气死他,干脆闭上嘴不说话。
  
  所幸没过多久他们也到了地方,他赶忙停好了车,带着喻文州回了家。
  
  两人进屋的时候,黄父就在一楼客厅,看模样是在看电视。黄少天长出一口气,“我的亲爹,你可真是我亲爹,你这是要吓死我啊。你眼睛好好的说什么看见不见东西了找刘栓让我回来,我和你说啊,我这回来可不能算在我们的赌约里,我不信你那个私人医生,待会我带你去医院查查,没事我就走了,我们的赌继续。”
  
  黄父转头怒道,“怎么?你这次就是回来看我死没死是不是?”
  
  黄少天赶忙摆手,连连解释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不愿意‘商而优从政’。这边黄少天恨不得对天发誓自己没有抛弃父母的意思,他旁边的喻文州却因为黄父转头的一个轻微的动作,看出了些许端倪,他在凑近黄少天耳边低声道:“黄伯伯确实有点奇怪,他刚才看向你的时候眼神是没有焦距的。你观察一下。”
  
  喻文州说了话,黄父才注意到屋里这个外人。他似乎在努力遮掩自己视力上出现的问题,立刻承认了自己的异常状况,“我告诉你,我眼睛是看不太清东西了,但是还没瞎。你说,你带过来的这小子是谁?怎么,又不打算一辈子不婚,改喜欢男人了?我告诉你小兔崽子,我不同意。”
  
  黄少天嘴里嘶啦一声,“说什么呢我的亲爹,这是我找来帮你的心理分析师,他可是咱们市有名的,和警察一起办案子的那个喻文州喻教授。你要是不信,就去找人调查,看喻文州是不是权威。”
  
  以固执出名的黄父站起来,用手里的拐杖一敲地就轰起了客:“我用不上心理分析师!你刘叔和我是过命的交情,轮不到你来质疑。你让这个毛都没长齐就敢自称教授的小屁孩滚蛋,都滚蛋。你,还有你个小兔崽子也滚!”
  
  俗话说什么爹就有什么儿子。听到自家老头轰人,饶是几个小时前刚说想家的黄少天也动了怒火,张口噼里啪啦起来:“都说了刘栓是害你害你的,你就不听,还跟他主仆情深,我是不是你亲儿子,你就不怕以后他为了抢股份弄死我是不是?谁稀罕你的破钱,我妈呢,我带她走,你就和你的好兄弟还有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钱好好过吧!”
  
  “少天,”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肩膀,“你也冷静点。伯父既然认为刘管家品行没有问题,我们就该相信他。”
  
  黄少天张张嘴要反驳,见喻文州使了个眼色叫他别说话,他立刻不再做声。
  
  “伯父,客厅为什么只有一个杯子,我们一路过来,也不见有人招呼。按理说,您家这么大的别墅,一个佣人都没有,不太合理。”
  
  黄父气哼哼道,“都叫我轰走了,一群废物,什么都干不好。”
  
  “刚才进来的时候我看见角落有一只女式家居鞋,看起来是用皮草制作的。这么昂贵的家居鞋,肯定伯母的了。但是伯母的鞋就这么随意扔在角落,加上您视力突降,我猜想……”喻文州说到这的时候突然面对黄父,握住了他的手臂,直视对方眼睛,十分肯定道,“您的这位兄弟绑架了伯母,以此威胁您,架空了您的位置。您一时急火攻心,视力受损了吧。”
  
  黄父没想到情况这么快就被人点破,加上这几天受的刺激,再也承受不住什么心理压力,身体一颤,双臂顿时松了力气,眼中也起了一些雾气,明显默认了这件事。
  
  喻文州扶着黄父坐下,提醒不知因为什么愣住的黄少天道,“赶紧报警吧。”
  
  黄父悔恨难当,哽咽着,却又不得不发声阻止黄少天的动作。“你妈还在他们手上,你就这么报了警,她可怎么办啊!”

评论 ( 23 )
热度 ( 422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