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养虎为患 中 (喻黄)

      小广告:喻黄短篇合集《幸福感》 乔乔的本,现货

      更新~群么么~

      (我已经有了030405的预感……但标题是我最后的倔强!)


      =====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当时小喻文州是刚学会破产这个词,他本来想说开除的,没想到歪倒正着戳到了刚接手家族企业不久的黄少天的痛处,成功的气的黄少天脑袋疼了一下午。


  不过小喻文州逆言灵,接下来的十年里,黄家的企业不仅没有破产,反而在黄少天这些青年才俊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黄少天也大有成为G市第一大佬的态势。因为饶是市里政治圈的几个人,见到黄少天黄老板都要带着笑意恭维几句。当商人当到这个地步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可在黄少天心里,他觉得自己日子并不好过,甚至还不如路边摆摊卖粉肠的。


  当初那个他一只手就能抱在怀里,总被他戏称小祖宗的喻文州已经二十岁,长得盘正条顺不就说了,毕竟是万一挑一,可比他高这件事就让他耿耿于怀了。不过这件事给黄少天带来的困扰也没什么,让他最烦躁是自己每天工作已经很烦躁,还要深夜应酬也不是一次两次深夜应酬回家看见打开门的喻文州毫不遮掩的嫌弃他,并且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提醒他下次不要这么晚回家。


  黄少天恍惚觉得自己的儿子变妈——而且是婆婆妈妈,一点都不灵气可爱了。最让他不满的是每次晚回家都会被喻文州抓包在现场的自己总是莫名其妙的心虚。好像他是出去偷吃了似的。


  所以这次一定要给喻文州点教训,坐在总裁位置上,再一次和新的合作商握手并答应一起吃个晚饭的黄少天暗自下决心。


  临到下班,黄少天给管家打了个电话,让他告诉厨娘做喻文州的饭就好,晚上自己不回家。管家回话稍等,下一秒话筒就被喻文州拿起来。


  电话那头声音温和,不带一丝询问的语气,只不过具体内容还是让黄少天不爽。


    “晚上要去哪?”


  当然是和合作公司意思意思聚个餐,饭后再约个搓澡桑拿之类的聊聊G市以后发展商讨有钱大家挣什么的。不过既然是要树立威信,让喻文州不再跟个管家婆似的管他,当然不能这么说了……


  “当然是去浪了!”黄少天庆幸自己网络用语玩的溜,可以用一个字一带而过自己也无法描述的虚拟内容:“总之你不用给我留灯等我睡觉了,我回去就太晚了你知道吗。你明天还要上课,好好休息啊乖。”


  喻文州顿了一下,皱着眉头道:“那我开车去接你吧?晚也没关系,你告诉我几点应酬完。我明天的课不多,可以请一天假。”


  “…………”黄少天人还没出公司,刚才那点决心就因为喻文州的话就动摇起来,他扶额喃喃道:“当初这个外号还真没起错,你可真是我的小祖……”


  他话还没说话,电话那头就轻笑着答应:“嗯,我在呢。”


  黄少天哼笑,“怎么着?吃我的喝我的还占我辈分的便宜?行了行了我争取早点回去就是了,那你也别等我知道吗,因为你大学的课是必须要上的,这个没得商量。”


  “嗯。”喻文州应下来的声调又高了一些,很明显的显示了主人此时心情愉悦。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打算照往常一样挂断电话,无意中听见电话那头轻声道,“我喜欢你。”他脑海里电光火石般的想到了什么,正要按挂机键的手指立刻移开,捞起电话大声道:“喻文州你个死孩子你给我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男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大概三秒。


  就是这三秒,让黄少天怒火中烧。如果不是他很清楚自己力气不够掀翻自己面前这张紫檀木老板桌的话,那他现在肯定已经上演真实版掀桌颜文字了。((╯°Д°)╯(┻━┻)


  他心里甚至已经有了一个在他看来很合理的推测,那就是管家趁自己不在家诱骗年幼无知的文州上床。他甚至还在心里思考,难怪每次喻文州都盯着他回家,如果他不回去还能让他们光明正大的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


  想到这黄少天暗自懊恼,靠靠靠靠!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英明一世居然从没注意到你们俩有奸情,藏得很深啊你们!”


  短暂的沉默过后,不知道和黄少天说什么的喻文州把电话递给管家,同时善意的提醒管家问一下黄少天确切回家时间。无辜的管家再次接过电话:“黄先生,那今天晚上您是回来还是在外面休息?”


  “如果今天晚上我不在你打算干嘛?”黄少天阴森森的问,“你要对文州干嘛?要把年幼无知的他拉到床边再对他上下其手这样那样是不是?”


  管家同样选择了沉默。只是他的沉默是因为自己无言以对。且不说家里这位小少爷现在多大了,就算是他年幼时期,也并没有人敢惹他不高兴。不然轻者和黄少天告一发恶状,重者……小少爷自己处理。如果是后者,那惩罚力度绝对要比黄少天的口头批评重多了。


  黄少天听到管家同样的沉默,咣的一声摔挂了电话。好,很好,非常好。我的管家诱拐我亲亲心肝宝贝而且诱拐成功了,这是死罪了吧?能不能报警处理让警察把他当场击毙啊?


  旁边助理忍不住提醒,“老板,您家小少爷快二十岁了吧?用年幼这个词……怎么说呢,我觉得不太合适。”


  “你不懂!”黄少天锤桌,“在我心里我的亲亲小宝贝永远十五岁!永远都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我的管家领着我的薪水住着我的家还趁我不在睡着我儿子!你说这是谁的错!我告诉你这件事都怪他!都是他的错!他连一个孩子都不放过简直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助理是第三个在黄少天面前选择沉默的人。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稍平静下来后,看着抱着给他更换的衣服的助理问:“你过来又是什么事?”


  助理茫然的看着黄少天,“您不是让我给您选衣服去晚上的聚餐吗?”


  “我的心肝都是别人的了,还聚什么餐啊!你当我没心没肺就知道吃吃吃是不是?”黄少天对着助理又是一通批评,说完拿起车钥匙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这次不仅要管家对方诚心诚意的给他和喻文州写一万字的道歉书,还要引咎辞职再也不来G市工作居住,最好辞职之后再剖腹谢罪,那就完美了。


  很快,车就开到了黄家别墅门口。大战将临不知道喻文州会站在自己还是管家那一头的黄少天没觉得这么紧张过,他拿出钥匙插进锁眼里,还没转动钥匙,就见喻文州从屋里开了门。他微微抬头和喻文州平视,心里第n次怨念喻文州居然敢长得比自己高,简直是……是……不孝!


  靠,不行,这样吵起来自己一点气势都没有!黄少天偷偷踮起脚尖,保持居高临下的态势对喻文州和他身后的管家怒目而视:“我刚才在电话里问你是不是喜欢男的,你怎么不回答我?你是不是心虚了?是不是还有点什么事要告诉我,比如把自己和某个朝夕相处的人产生的出来的一般好感描述成什么狗屁爱情?”


  “是。”喻文州平静道,“但是我已经二十岁了,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一个人是亲情的喜欢还是爱情的喜欢。”


  什么?????


  黄少天更愤怒了,我的心肝小可爱……不,既然他在心里把我和管家列比了,就不能这么称呼喻文州这个白眼狼了。而且在这个白眼狼心里我是亲情他是爱情!想到这他越过喻文州,看向木头一样站在喻文州身后的管家,深吸一口气,用诀别的口吻道:“就是你不打算听我的劝,非要搞对象了,是吧?”


  “是,”喻文州抱住正要撸袖子动手打人的黄少天,“我喜欢你。”


  嗯???????


  以为自己拿的是男主爹剧本的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惊悚的抬起头来,看见管家一脸欣慰的表情。


  这事……不对啊……


     (应基友要求配图哈哈哈哈!黄少天:

评论 ( 55 )
热度 ( 865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