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颈神经根综合征 (喻黄)

借梗。不合适就删。出处

↑原梗地址。

为了满足我的少女心,毕竟我心理年龄才十五岁啊~

 @慕乔King 的同梗聊天体。传送门

=================

 

黄少天拿着医生诊断书有些醉。

 

自己不过是脖子疼而已,医生洋洋洒洒写了一大页完全不像人字的诊断书是什么情况?还特别严肃的告诉黄少天复诊一定要再找他。

 

这可苦了黄少天,他当时太关注自己病情根本没记住医生的名字好吗!至于诊断书上医生大大的签名……他只想呵呵。

 

“不好意思您这医院有没有叫啸欠如的医生啊?”黄少天跑去咨询台咨询,被护士长一个白眼吓回来。“我不是来找事的!”黄少天解释:“那个啸大夫,他之前给我说复诊一定要找他,我这找了半个小时也……”

 

“我们医院没有姓啸的大夫,诊断书给我看看。”

见护士长打算帮忙,黄少天忙乖乖把诊断书递过去,“不好意思啊给您添麻烦了,您看我这个脖子疼的难受过来看看,那个啸大夫一脸严肃还让我这周必须来复诊真的吓死我了好吗!”

 

“这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是喻大夫的名字。”护士长瞧了瞧,看着黄少天异常正经的表情说道:“给你看病那位啸大夫长什么样还记得吗?”

“记得记得。”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生怕护士长对他‘放弃治疗’,连手都跟着一起比划开了,“是个中分,对。中分,给我看诊的时候表情挺严肃的但是之后说话什么一笑的样子还挺好看的你知道吗。对了对了他写字的时候戴眼镜不写的时候就不戴……别的实在想不起来了因为他和我说常熬夜的人容易猝死是那种特别官方的口吻说的,我就被吓的不敢再看他了。”

 

护士长点头,“你说的应该就是喻文州喻大夫,今天他二号诊,一楼挂号去吧。不知道你怎么认字的。”

 

黄少天千恩万谢离开了咨询台立刻拍了张照片发微博。

夜雨声烦v: 说这大夫姓喻你特么逗我?这仨字特么明明白白写的是啸欠如好吗![图片] 

 

去掉一些哈哈哈和乱七八糟的评论,只有一个人回复的最严肃又有点莫名其妙。

索克萨尔v:是标准的博洋体,不认识的话当成草书看吧。^ ^

肯定是草书好吗而且还是狂草。黄少天挂好了号,锁好手机屏幕,这才敢坐在喻大夫面前。

 

“来了啊。”喻文州对黄少天和气的一笑,顿时让黄少天积攒的火气都烟消云散。

黄少天做扶额状,把诊断书递给喻文州,“大夫,您让我找得太辛苦了,这诊断书,我一个字都不认识,您的名字我也一个字都没猜对。短短一个星期就让我感觉这十几年学我都白上了。”

“博洋字体的一种。”喻文州手指按住黄少天的脖子让他歪头,黄少天刚侧一点头就哎哟哎哟的叫起来,“疼疼疼轻点。”

 

喻文州示意他往另一侧歪脑袋,黄少天照做了,觉得肩膀有点被抻得难受。“大夫我这到底是什么毛病啊您别吓唬我了。”

“颈神经根综合征,我给你开点药,下个星期还来我这边复诊吧。”喻文州坐回黄少天对面,低头摸出一根碳素笔写写停停,过了一会突然抬头问黄少天,“你有女朋友吗?”

 

黄少天摇摇头,“没有啊,我这不是专心事业吗。怎么了,有女朋友就不得这病了啊?”

“现在的天气最适合郊游,如果和恋人出去郊游走走而不是把时间都耗在电脑上会对身体和生活都好些。”喻文州写完最后一笔,把笔帽盖在笔上,将诊断书递给了黄少天。

 

接过诊断书再一次谢了大夫,黄少天摸出手机又发了一条微博。

夜雨声烦v: 这个世界就不能对单身狗多一点宽容吗!看个病医生都要劝你赶紧搞对象,带着对象去春游。妈蛋,可以不爱,不要伤害啊!

 

评论转发又是一堆哈哈哈。

黄少天看着上千的转发长出了一口气,总算安心了。作为一个每天都要苦思冥想思考搞笑段子的段子手,一天内两条段子破千的转发实在不容易,好歹他也是高质量段子手来着。

 

喻文州拿出手机看了看更新,自己关注的那个段子手又发微博了,这回他没有评论,只是点了个赞。最初他关注夜雨声烦的理由很简单,他刚到医院实习的时候遇到医患纠纷,一个患者家属不分青红皂白打了他们医院的医生一耳光,路过的他想也不想的从后面锢住患者家属不让他再动手。这一幕被人拍了下来发到了微博上。而内容中心是,xx医院医生集体殴打病患家属,只因对方手术费未凑足。

 

那条微博当时被连续转发上万次,所有人都在骂医院和那两个打人的医生,没有人去探究发生了什么哪怕是问一句为什么。为什么‘被殴打’的人完全没有受伤,反倒是‘殴打’别人的人受伤了呢?喻文州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一个单纯制止矛盾扩大化的人怎么会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微博上稍微有点呼声的人要不支持病患那边要不默不作声的转发,肯站出来理智客观的说话的只有夜雨声烦而已。

谁知道当时什么情况,除非那俩医生脑子有问题,否则想揍人也不至于大白天的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动手。看不懂大众风向,逼的医生挨个辞职你们就开心了。

 

喻文州心里一动,把夜雨声烦点上了关注。后来这件事被媒体报导出来,只是病患家属一方要赔偿不成而闹事而已,最初竟被说成受害一方。

 

当时小有名气的夜雨声烦也因为对这件事预判准确且三观极正而火了一把。后来夜雨声烦的粉丝数每天都在上升。他从喻文州开始关注只有十万粉的段子手慢慢变成了几百万粉丝的大v。期间黄少天爆过几次照,是个干干净净的小伙子,五官特点不算太明显,唯一让人记住的就是那双眼睛,是真的亮晶晶的好像会说话似的。

 

夜雨声烦v:大晚上的不说点啥不合适,那什么,咱粉丝破五百万了!抽奖送软妹币吧!同意的点赞!

喻文州躺在床上翻看这条微博的热门评论,给其中一条点了赞然后把手机关机睡觉。

 

夜雨你粉丝这么多了,感觉没点什么特别的技巧都爱不起你了。

 

隔了一个星期,黄少天又拿着诊断书坐到了喻文州对面,表情有点微妙。有了上次的事,黄少天这次去医院复诊的时候连续更好几条微博表示一下感慨。‘又要面对那个逼人谈恋爱的大夫了。’、‘大夫这次如果问我你有女朋友了吗我就说我喜欢男的。’、‘大夫长得挺帅的干脆这次我先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吧哈哈哈哈。’之类的。最后那条微博发完,他反被粉丝将了一军。

因为最热门的的一条评论是,夜雨,人家大夫这么关心你,你干脆和他好了得了。

 

黄少天被起哄的评论闹的反而心里有鬼不好意思看喻文州。

“有和朋友出去郊游吗?”似乎毫不知情的喻文州拿着一个亮闪闪的微型小锤子轻轻敲打黄少天的后颈,“疼就说话。”

“没有啊靠,还是有点疼,我已经每隔两小时就站起来活动了,不至于好不了吧。我这人惜命啊喻大夫你帮我开点猛药吧。”黄少天呲牙咧嘴的说。

 

喻文州摇摇头,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继续低头写诊断书和药单,“药都是辅助治疗的,不可能在你不配合的情况下起到多有效的作用。周末去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比在健身房有用。”

黄少天接过诊断书,又是密密麻麻一大片。他看了半天指着最下面唯一看得懂的那行字问道,“喻大夫,这串数字是什么代码啊?”

“是我的手机号。”喻文州说:“没有朋友陪你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我靠,原来是召唤代码啊!”黄少天震惊道。

 

喻文州微笑目送黄少天出门,过了一会拿出手机刷新了微博,看到想看的东西。

夜雨声烦v:被你们说准了,我被医生塞了他手机号还被邀请了郊游……貌似。开玩笑开多了微妙的不想拒绝啊。

 

然后他给这条微博点了赞,把对夜雨声烦的关注放在了悄悄关注的那一栏里。他知道,黄少天迟早会发现一个他早就安排好的,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关于‘温柔大夫爱上我’这个话题,黄少天后来态度的转变让人摸不着头绪,起初他拿这件事作为调侃,当做话题,却在隔了几个星期后绝口不提这件事。因为他找出了之前喻文州给他的诊断书,自己研究上面的字了。

 

这么多字,总不可能都是喻文州给他颈椎病开的药方,更不可能是医嘱和建议。唯一的可能就是喻文州在上面写了想说给他的话。

 

说是不认识看不懂,其实真正想要认清这些字并不难,只是想不想去做而已。黄少天把自己的诊断书一一平摊在桌子上,打开一个字体转换的网页,逐字细看,也就两个小时,他就知道喻文州给他写的都是什么了。

 

‘少天,也是夜雨声烦。你好,我无意介入你的生活,只是不知道有些事你是否还记得,两年前你转发过一条微博,关于医生对患者家属进行殴打的那条微博。我就是你曾经帮忙说话的那个医生。那段时间我一直很迷茫,学医,治病救人,苦读那么多年,却因为一张照片而被人口诛笔伐。我告诫自己不应该再去看相关微博,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但是刚毕业的不成熟让我每天都在关注那条微博,看着它从几百转发量变成几万,甚至冒出了放弃从医的想法,但是少天,也许你并不知道那几句话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只想说幸好那段时间有你陪伴,谢谢。’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用颤抖的手指控制鼠标去‘翻译’下一段话。

 

‘少天好像看不懂我在写什么,有点高兴又有点失落呢。这段时间你颈椎的疼痛加剧了吧,每天都那么晚更新微博,肯定没有听医嘱了。这次我会把情况说的更加严重一点^ ^说起来,第一次我说到熬夜问题的时候少天就被吓坏了吧。一副往后躲不敢看人的样子也很可爱。’

 

靠,原来是个颜表情,我以为是哪种药的英文符号。黄少天吐槽着,拿出第三张诊断书。这张诊断书的字就少多了。

 

‘颈神经根综合征其实就是颈椎病的一种,很常见,不用每个星期都来医院。但是我希望每个星期都能看到你,或者每天。对了,知道你没有恋人的时候真的太开心了啊,因为我喜欢你。’

 

后记:

“文州,就算想要装高逼格也用不着拿碳素笔去写毛笔字体,我‘翻译’的时候真的要疯了好吗,坐在电脑前好几个小时比上班还累。”

“没有特意去练,我的字一直都是这样的。”

“……你也一直跟田螺姑娘似的吗?”

“什么?”

“就是那种,默默关心什么的,感觉特别像田螺姑娘。”

“应该是有点像的,田螺姑娘最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吧?我也是。”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7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