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天天闹喻府 04 (喻黄)

    黄少天见喻文州低头看着那枕头,心知他和盈袖这根绳子上八成也栓好喻文州了,这才长出一口气。此时他倒是没什么报仇雪恨的快感,只是想以后可不能再让手速太快过意识了。他以后还说不准要在这待多久呢,总不能次次都把锅甩给喻文州吧。就算古代人傻了点,可他可着一个人往死里欺负实在也太不厚道了。
    他正低头思索着,喻文州已经放下玉枕,绕开黄少天和盈袖,对赶来的侍卫们道:“此人来府中行窃,被我失手误杀,你们趁着天黑将尸体抬下去扔护城河里。”
     侍卫们毫不犹豫道,“是。”
    “你们都是我喻府养了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家丁了,我对你们甚是了解,对你们家小也是如同对自家人一般。但是此事如有外露,我喻府因此等小事倒了……”喻文州话说到此处顿了顿,眯着眼睛等什么。
    “我等誓死效忠王爷!绝不对任何人言说此事,请王爷放心!”侍卫们果然集体跪下对喻文州表起了忠心。

 


     黄少天赶紧清清嗓子站到了喻文州身边跟着一起表示忠诚,又偷看起了喻文州。其实他第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只觉得这人长得温温和和的,怎么看怎么像个小白脸。现在见喻文州这事处理的利索,几句话就恩威并施还加了点小威胁的意味,手段很高。正想‘发自内心’的拍个马屁哄喻文州,喻文州却先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臂,当着屋里屋外剩下的人对黄少天深情款款起来:“夫人三年没出过门了,待我闲下来定要同你多出去走走。”
    “您客气了……”黄少天看着还跪在地上低着头的小忠犬们,觉得喻文州绝对不是想要表达这么简单的意思,不出意外接下来几句就要放大招了。

 


    果不其然,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又道,“为了夫人的周全,护城河里多几具尸体又有什么?我只希望你我生活安乐。”
    听了这话,黄少天立刻腿软了。他是万万没想到甩锅给喻文州之后,喻文州看起来给他足够脸面,实际上是盯上他的小命了啊!

 

    好吧,事到如今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事实。有一瞬间……不仅一瞬间,好几个瞬间他都想过要努力的作死,也许那才是穿越回去的方法。但是那几秒过去之后黄少天又会认真的思考活着多好啊,万一他死了就是真完蛋了,game over了……总之现在要是真有个人把刀递到他面前让他抹脖子他也绝对会怂的啊!
    “怎么了,站都站不稳,”喻文州抬手给大脑转动飞快的黄少天擦了擦额头的汗,笑道,“既然累了就去休息。盈袖,扶夫人回房间吧。”

    那盈袖早在一旁开心的不知道说什么,听了喻文州的话几乎蹦跳站起来,引着黄少天回了屋。一路上小丫头嘴里嘀嘀咕咕没完没了,听的黄少天脑袋后面两根大筋突突突的直跳。进屋之后更觉得背部出了一层的白毛汗,暗想古代人真特么聪明,真会玩语言的艺术,而且真尼玛冷血。他烦躁的把衣带解开想要,想要叫盈袖给他换一身干净衣服的来。盈袖却一直笑盈盈看着他,给他讲如何讨老爷喜欢,甚至还要去弄点酒来给他和喻文州助助兴。黄少天被嘀咕的心里发毛,问道:“怎么了?说这些干嘛?这几天我哪敢再去和喻文州说话?”
    “夫……黄少为什么不找老爷?咱们老爷可是给您许了携手一生的诺言呢!”盈袖有些激动,“您脱吧,脱干净了我就去找老爷过来和您圆房!看以后谁还敢闲言碎语瞧不起我们。”

    “说什么呢你,大晚上的做什么白日梦呢,”黄少天系上刚解开的衣带站起来,想着要不是盈袖是个女的,他早一脚踹上去了。就这领悟力,这理解能力,再配上这沾沾自喜志得意满的表情……年度最惹人恨的小丫鬟就是她没跑了。“喻文州那是许诺吗?他那话能正着听吗!你得倒过来听!”黄少天说完也没指望盈袖能理解,一屁股坐床上解释开了:“喻文州说要护夫人周全,不是护我周全好吗。他的意思是他需要‘喻夫人’老老实实安分守己,如果我这个‘喻夫人’让他太费心,他很可能就会弄死咱们两个再抛尸护城河。”
    “不可能!王府怎么能少了王妃!”盈袖小脑袋摇的拨浪鼓似的,“就算他要找个人代替您,这天下之大去哪找和您一模一样的人来!”
黄少天点拨盈袖,“所以他第一句话铺垫了老子三年没出过门啊,我擦,三年都在喻里待着不出去,除了家里人谁记得我长什么样?哎你说这喻夫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不,就算没问题也早被憋出问题来了啊!怪不得喻文州总觉得我得了癔症。”

 

    盈袖歪着头奇怪道:“黄少,您就是喻夫人啊,盈袖怎么听不懂您说什么了呢?”

 

    “笨啊!”黄少天用指节轻轻敲了敲盈袖的脑袋,“我是说啊喻文州他现在不玩狸猫换太子,让冒牌货装病几年,等黄府的老人死绝了,他还不是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盈袖明显被黄少天的话吓到了,瘫软在地上看着黄少天,“那,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不要脸点呗。”黄少天咬牙切齿,“从今天开始,他去哪咱们就追到那,他去的地方人越多越好。咱们增加出镜率,让我这张脸多刷刷存在。哎对,平时也得多出去逛,最主要的是我还得准备点穿回去的‘土特产’呢。”提到‘土特产’,黄少天摸着下巴觉得心情好了点。毕竟如果说穿越到古代来说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可以用白菜价买成批的古董了。

 

     “什么土特产啊夫人?”盈袖收拾好之前她受惊丢在地上的盘盘碗碗,背对着黄少天跪在地上擦干净地面。

 

 

 

    “盈袖啊,这喻府的钱是谁管来着?我和喻文州既然三年不说话了,那你说,我们是不是钱财对半分啊?”黄少天闭着眼睛,遐想连篇。

 

    宋代花瓶,官窑,当年王爷用过的,起拍价五百万。一千万两千万三千万五千万八千万!八千万一次八千万两次八千万——一亿!

 

 

 

    “当然不是,您每个月都要问老爷领月钱的。而且您已经两年不同老爷说过话了,所以这月钱也一直没领过。”盈袖‘毫不留情’的打碎了黄少天的幻想,回头看黄少天,见自家主子气呼呼的,赶紧过去给人顺气。

 

    “就是说我还得和喻文州说话是吧。”黄少天穿上刚脱下来的鞋带头又去了喻文州房间,一边走一边嘀咕,“早死早托生,走走走现在就问他要月钱去。对了,喻文州一个月给我多少钱啊?”

 

    盈袖跟在后面垂着头小声道:“五十两。”

 

 

 

     才五十两,够买几个古董的?黄少天叫盈袖守在门口,自己推开喻文州房间门又关上,定定看着正要就寝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又回来表情竟有些无奈,可也不好轰人,只好开口问道:“夫人这么晚了……”

 

     黄少天见喻文州坐在床边正要睡觉,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只好强堆出笑意来讨好喻文州,“喻文州……不是,老爷啊……”

 

    “还是刚才我说的不够明白?我说我需要安静的喻夫人……”

 

    “明白明白,”黄少天忙点头,“这几天我是给你惹了不少事,我刚才反思过了,你说的有道理,我应该好好生活,不给你惹事。你觉得这样行不行,你先把月钱给我,我……”

 

 

 

    “我给。”喻文州不等黄少天说完马上点头,心想就当送霉神了:“夫人要多少?”

 

    “呃,这个……嗯,一百两……”

 

    “两百,”喻文州解下腰间的玉佩,递给黄少天:“明天把这个拿给府里管账的,问他要银子。”

 

      黄少天几乎是欢天喜地接了玉佩,转身要走,听见喻文州又在自己身后道:“踩踏名画、羞辱御医、失手杀人。这才三天……”

 

    “平均一天一件吧。”黄少天被喻文州说的不好意思,挠了挠脑袋,“我保证不给你惹事了,真的,我接下来要做的事非常重要,总之,哎,你别管我了。”他说完就关了门出去。

 

 

 

     喻文州手撑着下巴,靠在床边,暗自思忖这几天的黄少天实在和以前太不相同。犹豫了许久,他才叫来心腹,嘱咐那人注意点黄少天最近的行为并每天向他汇报。嘱咐好了这才安心睡下。

 

 

评论 ( 45 )
热度 ( 1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