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大家为什么吃喻黄呢?喻黄互动的哪个瞬间让你会心一击了?(喻黄根据地三月活动、众投稿)

    这是喻黄根据地三月活动的整理~是我组织的~本来原定的是选十个投稿人公布,送小礼品。经乔乔 @慕乔King 整理一共十五个人参加,那就不选了,十五个人每人一张报纸一份小零食。

  【此处划重点】:收到艾特的姑娘们群里私戳我你们的姓名电话收件地址。统一中通包邮~不想要报纸的姑娘欢迎群里艾特我或者QQ私戳我换别的东西~

    群里下一个活动是一起给黄少天庆生,有兴趣的一起加群耍吧!门牌号:全职高手-喻黄根据地 63868014 (群内喻黄不拆逆)

     一起让黄少天生日那天能上lof开屏,刷微博话题,lofter tag,具体活动细节、福利都会在之后的活动文案统一放出~大家一起来玩呀!


     ============

       大家为什么吃喻黄呢?喻黄互动的哪个瞬间让你会心一击了?

     (按交稿前后顺序顺次排位。)

  

      卡咔 @卡咔                             5020赞 

  当年的一大口糖我现在还记得。

  第七赛季的全明星赛答主搞到了现场票,还是前排的那种!讲真,现场气氛非常好,宣布全明星的时候嗓子都要叫哑了,尤其是喻队和黄少上台的时候,完全控制不住身体里的洪荒之力。

  等他们走下来的时候,我发现……喻队和黄少坐到了我附近……只隔了两排的那种距离,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俩做了什么的那种!

  第一天的安排都是职业选手间的切磋嘛,前几个上来的都没有点到蓝雨,所以喻队黄少也就没有太过于注意台上的动静。只是偶尔交流几句,不同于比赛时那种严肃的赛场分析,就是看到什么随口点评一句,还带点玩笑性质的。

  现场音响声音很大,所以答也没法听清他们说了什么,其实还是有点小小的失落。BUT!接下来!一口糖从天而降!台上挑战的孩子失误角色掉进了水里,惹得全场一片笑。喻队身子也抖了抖,之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半侧着身贴着黄少的耳朵说了几句。你们想象一下,在震天的音响声里,两人耳语需要多近……反正我差点就上天了。

  不得不承认,喻队的侧脸很好看,脸部线条干净利落但是还有点柔和的那种,外界评价的温文尔雅一点没说错。从答主这个角度看,喻队的嘴唇差点就挨上黄少的耳朵。黄少对于这种动作完全没有不适应,反倒是越听肩膀颤的越厉害,听到最后干脆趴在喻队肩上笑个不停,一边笑还一边拍喻队的后背。最后反而是喻队一脸平静的给笑成团的黄少顺气,末了象征性的拍拍黄少的肩头。

  黄少咳嗽了一声,坐直了。

  后面的比赛完全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舞台光打在喻队的侧脸上勾勒出的英挺轮廓,以及黄少笑出眼泪、沾了水光被台上灯光照出满天星辰的眸子。

  下一个活动主持人点到黄少时,顶灯很配合的照了过来。他真的有种能吸引全场目光的特质,棕色短发就随着他上台阶的节奏一飞一扬,黄少对着台下挥了挥手,一笑就露出来小虎牙。

  喻队的视线一直追着黄少的身影。

  活动结束主持人礼节性的把话筒给黄少,让他点评一下……结果,你们懂得。话筒递过去的那一刻,台下蓝雨全队都一脸惋惜,郑轩的手直接捂在脸上,徐景熙白眼都要翻出来了,喻队转过头跟旁边的队员说了几句,又回头看了看台上说的神采飞扬的副队,轻轻地歪了歪脑袋。

  第一天活动结束后,职业选手从预留的通道退场。答主的位置太靠前,只能等后面的人走完。舞台后的专用通道前熙熙攘攘,人影重叠。恍惚间答主好像看到了喻队帮黄少把他翻起来的领子折好,大大咧咧的那位停下了脚步,几秒钟以后又像没事人一样跟喻队一边比划一边聊天,后者就安静的听。

  答主也说不出为何格外钟情于喻黄,就像大家说的:站对喻黄,天天发糖。大概就是他们自己以及他们之间的信任,默契以及不经意流露的亲近让人心生温暖。

  相互扶持,相互陪伴,这就是喻黄间的情话了吧。

  

       

  剑若流芒  @剑若流芒                   4692赞

  作为之前《电子竞技周报》在蓝雨的随队记者,萌喻黄绝对是我这辈子吃到最多糖的RPS!

  讲道理,八卦憋在心里是要难受到爆炸的,现在既然已经离开电竞周报,我就在这里和同好们分享一下自己这几年的见闻,希望不会对两位正主造成困扰,不过想来他们可能正乐在其中。

  我不是G市人,不过大学是在G市念的书,在校的时候就很喜欢荣耀游戏,自己身在G市,对蓝雨也别有关注,尤其是黄少天脑残粉。

  记得四赛季喻黄郑出道的时候,俱乐部还很有心给他们剪了一个宣传视频,日常训练团战之类的片段剪辑,各种摆拍装哔耍帅,我自己玩的就是剑客,当时看了分分钟被夜雨声烦圈粉。

  毕业后找到电竞周报记者的工作,原本专访蓝雨的前辈有意离职,于是我顺势就留在G市做了随队记者,就职时正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

  刚开始是两个月实习期,跟着前辈一起,观摩学习积累经验,顺便负责拍照。

  我第一次跟采访就是夺冠专访,黄少又是那赛季MVP得主,见到黄男神激动得快晕过去。前辈在单独采访黄少,我就在旁边拍照,紧张得忘记关闪光灯,其实当时也没有这个意识 ,拍照的时候闪到他眼睛,黄少下意识挡了挡,然后喻队就朝我这边看,特别客气地说:“请关一下闪光灯,谢谢。”窘迫极了。

  采访结束之后,作为一个脑残粉的职业道德,我找机会去截下黄少,掏出纸笔让他签名,黄少非常爽快地接过签了,我连道好几声谢谢,结果回来翻开一看就懵逼了。上面写着“喻文州”。

  后来熟了之后,有一次我质问他当时为什么不签自己名字,他想了半天想起来是什么事,还得意地问我:“学的像不像?”

  [妈的智障.jpg]

  不说话的时候觉得黄少好的上天,说话的时候恨不得掐死他,尤其是采访。实习期过了之后,前辈就离职了,剩我一人直面黄男神嘴炮,痛并快乐。

  第七赛季常规赛,忘记是对谁客场了。当时我蹭了俱乐部大巴一起去机场,黄少边打呵欠边问我有没有带什么零食,我掏出来一包秋葵干,他一脸嫌弃看着我。但是没办法啊,要是早知道男神问我要零食我肯定不带秋葵干啊!

  我就撺掇他:“你尝尝吧,秋葵干和秋葵味道不一样,还是挺好吃的。”黄少将信将疑接过去打开,将信将疑尝了一个,然后绿着脸把剩下的全部塞给喻队了,一车人都笑成狗。

  结果喻队塞回给他一包曲奇和一盒牛奶,说:“就知道你起晚没吃早饭。”黄少拿了好处还要说:“饿死了饿死了你怎么不早拿出来啊!”喻队晃晃手里的秋葵干,黄少就不说话了。

  旁边目睹全过程的我们纷纷举起火把,徐景熙说自己也没吃早饭,喻队随手把秋葵干塞给他,还叮嘱说:“好孩子不要挑食。”

  我猜徐奶爸吃进嘴里的秋葵干大概是狗粮的味道。

  基本上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萌喻黄,有时闲聊调侃我会想要为难一下黄少,但是每次喻队都会很客气却意图明显地回护他,有一回直接讲:“少天昨晚没休息好,有什么疑惑我来说就好了,随便问吧。”黄少顺势就靠在喻队怀里装睡了,当时吓得我以为他们要出柜。

  第八赛季黄少获得“一击必杀”个人奖项,蓝雨却在总决赛与冠军失之交臂,那几天他整个人都有些颓靡。

  八赛季夏休期,霸图放出消息要打包张佳乐和百花缭乱,于锋从蓝雨转会百花,我曾问过黄少的看法,他难得正经:“我想要冠军,我想要荣誉,和蓝雨,和队长一起。”

  现在他们即将出征世邀赛,喻队说:“很荣幸能接到邀请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甚至成为队长,也很荣幸,能和少天一起。”

  他们俩虽然一直没出柜,但是这几年大家心里都明白的。因为父母希望我能回家乡工作,不得不告别现在的职务,有些遗憾。希望以后他们能这样一直闪耀下去,各种意义上,也祝愿国家队能凯旋归来,下赛季蓝雨再创冠军辉煌。

  此生无悔入喻黄。

  

  二哈是只蠢萌汪  @二哈备考ing             3986赞

  说到为什么喜欢喻黄,那当然是喻队对黄少满满的男友力了!!!!

  第一次偷溜进记新闻发布会,就是碰上蓝雨败北轮回的那一场。虽然当蓝雨粉并不久,但是作为一名观众,这场的排兵布阵却实只能是蓝雨做出的最好选择。但是在发布会上看着黄少那么down,真的觉得以往那个在记者提问时,总会东拉西扯的黄少天消失了。耷拉着脑袋,只回记者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这样的黄少看着都心疼。

  但是!!!!喻队的男友力在此时爆发了!!!!护犊子有没有!!!作为队长,从来没有掩盖过自己的缺陷,也向来直视自己的缺点给战队带来的麻烦,对很多事情都是大包大揽的。这还包括把黄少也拦过去了!!!!

  黄少是十分罕见的情绪低落,在场的记者估计是看着这样,或许能在黄少嘴里撬出点什么吧,还在不停提问。我这个偷溜进去的粉丝都想上去喊一句:别问了!

  但是!喻队就那么微微一笑,只看见他嘴里就开合几下,感觉全场都被闪瞎了!真的没人再问了!那句“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苏破天际的宠溺啊!!!有没有!!!!少天啊!!!大包大揽在了自己身上的说!我们啊!!!这两个字直戳心底啊!!!!仿佛那个笑容背后是潜台词:我家少天心情不好,那我也不说了,散会回家吧!

  妈呀!!!!就这次发布会!!!正副队我就这么粉上了!!!!谁也别拦我!!!!

  

  The zephyrs  @The zephyrs         3427赞

  说到为什么吃喻黄,理由实在太多了,我粉上蓝雨的时候大概是第八赛季吧,那时候还没玩多久的荣耀,人也比较手残,然后去了解了一下喻队的故事尼玛太励志了一下子就粉上了(……请不要吐槽我蜜汁入粉原因),然后就是黄少,我玩荣耀以前听我朋友讲这个人的时候一直以为是个屌炸天的人,真的万万没想到还是个话唠2333

  粉了蓝雨以后就去翻他们以前的比赛,第六赛季的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本来我就是很正常的看待喻黄的队友爱,决赛那场宣布蓝雨获胜的时候黄少不是直接给了喻队一个熊抱吗,后来好像还当了电竞周刊的头条图片,当时两个人都笑的很开心,我莫名就感觉如果不是公众场合,黄少会直接亲上去OTZ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是喻队看黄少的眼神,反正我只在情侣之间看到过(邓摇GIF.)发冠军戒指的时候黄少还把喻队的拿过来和自己的对比一下,然后交换戴了一下,我当时就很想吐槽这tm真的不是新人交换戒指吗,最后捧奖杯的时候,喻队的手怎么看都是和黄少有点握在一起的感觉啊!!!反正当时看完决赛,我瞬间觉得粉上喻黄了╮(╯▽╰)╭

  会心一击的瞬间啊,入粉以后看什么都觉得他俩有一腿我是不是药丸太多了我随便说说吧,比如世邀赛的那个全程报道,里面不是有一段突击选手们的休闲方式的吗,记者进了喻队房间看到黄少在床上打滚的时候表情太精彩了,当时黄少大喊把这段切掉不然剑圣一世英名就毁了,听说是直播的时候直接往喻队怀里扑求安慰,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喻队揉黄少头发的时候好温柔!!不过作为一个细节党怎么能只关注这些表面的东西啊,黄少脖子上挂的,和喻队手上戴的,我赌五毛肯定是第六赛季的冠军戒指,这两个人直接把冠军戒指当情侣款戴,让蓝雨其他人怎么活啊hhhhhh还有喻队笔记本里夹的那只笔,和以前黄少晒自己房间的时候笔筒里的那只,一模一样,就是那个表情很魔性的小狮子2333好想求同款2333

  还有黄少给润喉糖代言的那个广告,不得不说让黄少来代言实在是太有说服力了后来我去买了好几盒2333广告里有一幕是黄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喻队悄悄过来放了一盒润喉糖,那一幕实在太美,尤其是外面照进来的光啊,黄少的头发颜色本来就浅,柔光一打特别好看,喻队的动作远看真的好像在吻黄少的头发啊ww

  不过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第十赛季季后赛的记者会吧,那次是真的被虐到了,不过同时也被喻队和黄少帅到了,以前总有点觉得是喻队在宠黄少,那一场真的觉得他们两个是并肩站立的QVQ我后来听说,记者会结束以后喻队抱了一下黄少,还把额头贴了上去,哦我的天哪这如果是真的那我此生无憾了啊(躺

先说这么多吧有空再补充。

 

  Pizza稍微吃了32块  @PIZZA稍微吃了32块       3058赞

  第十赛季和兴欣对战结束后的记者会啊!

  一看到这个题目就想到第十赛季的时候和兴欣结束对战后蓝雨的记者招待会啊!(其实我只是个路人粉没有关注过很多喻黄的互动,请见谅)

  但是一看到这个题目就想到十赛季的那场记者会啊!

  蓝雨从来都是一个可能会输比赛但是不可能输掉风度的队伍,那一场比赛结束后也是,一如既往地,喻队上去恭喜对手,甚至黄少还送上了对对手的祝福,然后感谢观众,最后一起出席记者会。由于蓝雨在赛中失利,赛后批评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记者招待会当时就变成了一场声讨大会,一位位记者句句声声戳刀一样地批斗蓝雨,黄少几次忍不住想抢话,但是明显都被制止了,虽然我在电视上看记者会没看得很清楚但是我猜应该是喻队干的吧。喻队一直保持着微笑静听的姿态,等到所有批斗都结束后才开口。一开口却先是贴心地感谢大家的关心,然后才是一个转折指出记者们是胡说八道,接下来逐一地清晰地有条理地驳斥了刚才发言的记者的说法,最后仍是感谢。

  如果说我有点被喻黄圈粉的话,就是在这个时候,黄少想说话结果被喻队阻止的时候。黄少平时反应辣么快,要炸毛的时候根本一点就燃,喻队对他是要有多熟悉才能精准地预判出他的炸毛点然后才能提前制止,而且根据我对这段视频的观察来看,从他们台上的表现看来,喻队制止黄少的方法只是看了他一下。(当然,台下有没有捏小手或者拍大腿踩了脚呢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嘛嘿嘿)黄少平时多聒噪的一个人这个时候居然仅凭一个眼神就能乖乖忍耐不说话了,显然是对喻队很服的。

  就是这儿他俩的互动戳了我的萌点。但是这里其实很多人都看过了,记者招待会电视上都有播嘛,我就想来秀一下优越,借这个机会爆个大家可能没看过的料!

  其实这是年前的事了,我跟女朋友有一次出去玩,我女朋友说想吃披萨,蓝雨俱乐部对面不是正好有家必胜客嘛,就去吃了那家。吃着吃着我忽然听见有人说“我也是服了你了好不容易来一次必胜客我还以为你是想吃披萨结果你居然点饭吃那我们来必胜客到底意义何在?”我听着这声音挺好听的但有点耳熟,抬头一看呃是蓝雨副队,那么和他共看一份菜单的那人我用披萨想都知道肯定是喻队啦。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他们两个人一人点了一份葡式鸡球焗饭吃……难道是今天蓝雨食堂没做鸡所以他们只是出来随便发泄一下郁闷?可能是仗着坐的位置挺偏僻的不容易引起注意所以黄少也没管住自己的嘴一直在讲话,(还好我和我女朋友也喜欢选偏僻的位置坐,这是个角落刚好只放了两张双人桌,他们也没料到即使在这么小的地方内还是会被人认出来吧?想到这里我有点激动地想上去打招呼但是还是怂了装不认识,而且不敢一直盯着看只能偶尔偷偷瞄一眼)吃饭的时候都在讲,喻队有时候也会回应他两句,但是黄少真的好能聊啊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然后就喷饭了。其实黄少吃相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终于是掉了一粒米。因为我们两张桌子靠得算比较近的所以凭我5.2的视力还是能看到的,那粒饭飞到了喻队的碗边,然后被喻队迅速夹起来吃掉了。哎哟这场面看得我太尴尬了,眼睛疼,不看了。就听到黄少呆了有整整一秒的时间,然后才说:“卧槽等一下你怎么吃掉了那是我的饭!”一向沉稳如千年冰川一般从不动摇的喻队这次声音中居然带了一点震惊,说:“啊,我以为是我刚才跟你说话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的。”黄少急:“那是我掉唔……算了。”貌似是自己捂住了嘴。之后就再也没听到他们讲话了。我买单走人的时候暼到黄少的耳尖似乎还有些红呢。

  

 

  黄烦烦脑袋上的荷包蛋  @黄烦烦脑袋上的荷包蛋           2941赞

  作为一个蓝雨战队的死忠粉,我表示嫁不出去压力山大啊!每天都被喻黄秀一脸!【生无可恋.jpg】顺便再心疼一下郑轩宋晓和未成年就收到巨大打击的小卢,每天和这对cp生活在一起是该有多不易!

  本来我打算就这么默默地追着喻黄,捡他们呼啦啦啦每天狂撒的糖,然后静静的吃掉。直到那天我看到了那个黄少代言的广告,受到巨大挫折的我一气之下参加了老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唉不说了,好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晚上我正窝在沙发上追八百集的超长韩剧《来自太阳的你》,中间插播广告时正准备去洗澡,突然不经意间看到了黄少代言的广告——亲嘴烧,就默默地退回去看这个广告,舔舔电视屏幕。黄少拿着一片亲嘴烧贴在嘴唇上,陶醉地说道:“啊,亲嘴烧,恋爱的感觉,好像真的亲上去了一样!”而正在这时,喻文州从另一侧穿着白衬衫飞奔过来,悄悄把黄少天手上的小零食拿开,把自己的嘴对着黄少天嫩红的嘴唇贴了上去,开始了长达10秒的大型虐狗片。最后,喻文州微笑着搂住了黄少天,苏苏地说道:“对,就是真的亲到了!”

  我呆呆地望着已经开始播下一条广告的电视机屏,啊,没想到现在的广告尺度都……这么大吗??我疯狂地抓起电话拨给在电视台里工作的小伙伴,追问他那条广告是不是借位拍的。他尴尬地说:“其实导演是安排他们借位的,只是,他们俩手一挥就说别借了,效果不好。呃呃……我还看他们在拍广告的间隙也在那里狂亲,说是什么多练习练习找找感觉!”我放下电话,表示鬼才信他们是在练习找感觉呢!

  

  兰麝幽幽  @兰麝幽幽         2754赞

  为什么爱上喻黄嘛!简单说来就是温柔腹黑攻话痨健气受天上一对地上一双啊。

  讲真,刚开始关注荣耀战队的时候我吃的不是喻黄而是叶黄。叶神嘛,大家都知道的,虽说技术帅的不要不要的,那一张嘲讽脸可真是仇恨拉得比专业骑士还稳,而且还特别爱去撩烦烦(没错我觉得这个名字比黄少贴切多了不服来辩!)。烦烦在赛场上话痨个不停其实比谁都冷静,可一到台下就被叶神撩得炸毛身高都能再长个三四厘米,啧啧啧怎么看都是基情满满的。

  喻黄党莫打!我现在不吃叶黄了!尊的!

  咳咳,言归正传。

  好像是第十赛季常规赛的时候吧,蓝雨对雷霆那一场,个人赛特别争气打了个五比零,结果团队赛被硬扳回来了!

  烦烦出来发布会的时候整个人都垂头丧气了。你们还记得当时喻队做了什么吗?

  没!错!喻队揉了烦烦的脑袋!

  当时我就觉得福至心灵啊,虽说相爱相杀挺带感但这样能在沮丧的时候陪在身边给予最温情无声的支持才是烦烦最需要的啊!没看到烦烦的表情当时就好的多了嘛!

  当时我就开始怀疑自己的cp是不是站错了,不过还只是怀疑,可是还没完啊!

  说实话那次肖队的战术实在是有点……反正我一个庙粉看着心里不舒服的很。发布会上虽然大家都知道没办法怪喻队但是那些记者还是有几个问的问题一看就是讽喻队手速。讽什么啊!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啊!我喻队向来不是靠手速立足荣耀巅峰的啊!四大心脏啊不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称号你以为买烦烦送的啊!

  喻队当时挺镇定的,烦烦第一个不愿意了,balabala说了一大堆反正我是记不住,可能情绪比较激动吧,语速特别快,说得也特别多,中心思想就是俩字,护食!

  烦烦刚说完,喻队竟然没等那群懵逼的记者缓过来就接上了!竟然是在帮烦烦总结中心思想,这次的战术布置以及烦烦自己的一些看法什么的,看到那儿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啊,以前喻队虽然也有做过这样的事,但这次的语速比以前至少上升了三个level!

  更别提喻队说完以后看向烦烦那一眼,哦哦哦我的心都要化了!

  当时旁边坐的好像是郑轩吧,一脸的习以为常,可想而知平时蓝雨队里墨镜用的有多费。

  此时的我已经转cp转的差不多了。

  那一场兴欣对的是谁来着?记不清了,总之是大比分胜出,那会儿叶神正在台上呢,下边就有记者问对于蓝雨的看法了。

  叶神当时直接就问了一句:“手残他们家小话痨怎么说的?估计该评价的都说个差不多了,他自己的食就不用哥帮他护了吧?”

  这是啥?内部消息啊!叶神认证啊!看来他俩在一起的事荣耀职业选手内部都知道了吧!

  从那以后我看叶黄越看越像兄弟,看喻黄每一眼都能看出满满的基情。

  为此特意又去找了些以前的蓝雨采访视频看,然后发现,每次叶神把烦烦撩炸毛的时候喻队都在旁边笑着看烦烦。没错,就是那种最苏最宠溺的笑容和眼神。

  后来叶神在打雷霆的时候是以牙还牙了,我一直怀疑是不是烦烦气不过自家队长被欺负找自家大哥复仇来着……

  

  乃杀  @乃杀_                2672

  说起我对喻黄的动心时刻,真是撒得一把辛酸泪。

  我是"○○○○地"这个视频网站的记者,在第五赛季初始的时候曾经被派去采访蓝雨战队。没想到就是这次采访,带我走上了荣耀特色喻黄主义道路,从此高举喻黄大旗,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完蛋,越变越污。

  接下来的过程我就简便说好了。当时第四赛季喻黄刚出道,剑与诅咒初露锋芒,我们领导那善于捕捉机(ji)会(qing)的眼神一闪,大手一挥就把我送去了飞往广州的灰机。

  启程前一天我拿到了采访须知和必读章程,这种东西我们网站一般都是准备两份的,就比如说这次蓝雨的采访,比较正式洋洋洒洒一大片的是蓝雨下发的,里面有什么诸如"对战队机密严格保密,包括但不限于队员个人隐私,战术布置,训练计划","不得诬陷,造谣,诋毁,恶意引导读者,对队员进行人身攻击","尽量保证人物符合原有性格设定"这样的条文。

  当时的我对着"不ooc"这条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想想,我还是太年轻,没有认清许多现象的本质,低估了敌人的能力。

  而另一份内部下发,我领导写的大纲就简单多了:"以探索蓝雨内部氛围为主题,以新队员间的关系为重点内容,可适当加入对其他战队的看法。"

  于是就在一个艳阳高照,鸟语花香的早晨,我拿着采访用的小本本,兴高采烈的推开了那扇与世隔绝的,引导我走向罪恶深渊的,看起来特别不结实的,蓝雨俱乐部的大门。

  那天是喻队黄少和郑轩接受的采访。整个采访分为两个部分,先是个人采访,然后是像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一样同时采访。我记得当时是先采访的喻队,问题很公式回答很标准,中心思想就是我们战队很牛我手速不行但是有少天和别人我不怕不怕,接下来采访黄少,问题很简短回答很罗嗦,中心思想是我们战队很牛队长很牛郑轩很牛我特别牛,最后采访郑轩大大,问题很少回答更少,中心思想是我们战队很牛真是压力山大。

  是不是看起来很平常?没有ooc吧?

  我在采访黄少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我看到了让我感到惊悚的一幕——在采访黄少的时候,充当背景板的喻队他在自!拍!那叫一个眉如远黛眼含秋波!笑的特别温柔!还带着一点点少年人没长开的青涩!我在黄少没注意的时候暗搓搓示意大宝(就是摄影师)看,大宝镜头明显就抖了一下!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

  但是后来我是有一点点疑惑的,为什么喻队他自拍要对着阳光?这样不会糊么?

  直到我在回宾馆的路上无聊的刷QQ空间,刷出来喻队发的一条动态——为了便于确定采访时间,之前我和喻队互加了QQ(羡慕吧!),我才惭愧的发现,贫道还是修行太浅,居然没有看出这条千年鲤鱼精的真正意图——在他拿出手机的那一刻我就该猜到,他并不是要自拍,而是想拍黄少!

  我好后悔啊,在我去采访他们之前同行就曾经告诫过我,玩战术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最后还是要被伤害,可是我没有听,我选择相信了"已有的人物设定",最后受到了深深一击。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喻队动态里整整齐齐的九张一样的黄少侧身照,有的被加了小婴儿贴纸,有的被加了小礼帽翘胡子,后几张还被加了各种滤镜,什么"温暖阳光""日系""黑白胶片",最后一张甚至还被美了白磨了皮,感受到了从屏幕里传来的粉红气息,再联想到采访时喻队那个表情那个笑,脑海里好像有一百个领导在放声高歌:

  "两个黄鹂鸣翠柳,你还没有女朋友。

  喻队黄少手牵手,闪瞎一群单身狗。"

  那一刻,我终于参透了"不ooc"的终极奥义。

  等我看完底下疑似各大神"yoooo""黄少小公举""一往情深深几许"的评论再刷新,我就已经进不去喻队空间了。又过了那么一两分钟以后,喻队就把我给删了……所以最开始我是被放错分组了是么……

  咳,说远了。接下来我们再说说同时采访的部分。当时我怀揣着天哪撸喻队自拍了的震惊,翻了翻小本本,正要开口说话,郑轩大大突然起身,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说他要去卫生间先离开一下,然后飞一般的跑了……

  当时的我给了他的背影一个没关系我懂你这样的喻队你一定压力成山了吧的眼神。

  事实证明当时的我或许真的不懂他。

  接下来的采访,或许是我一生中听的最完整的一出相声。

  "请问喻队和黄少,刚出道就担任队长副队长的职位,会不会有人不满?你们又是怎么处理队内和队外关系的?"

  "不满?不满是什么?我们蓝雨可都是凭实力说话的,有不足就提高就改进,队内关系很和谐,从没……呃,没有欺凌弱小,打压后辈,或者不遵守队内规矩的事情发生,特别是我们队长上任后,虽然因为某原因有一些人对他提出质疑,但我们队内从没听过这些流言蜚语,队内还是一样和谐……"

  "蓝雨战队是一个集体。我们不会因为有缺陷就否认一个人的价值,毕竟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而蓝雨,就是要让这些不同发挥出最大力量。"

  "请问喻队和黄少,对于百花,嘉世,霸图这些强队有什么看法?"

  "百花那个繁花血景打法很炫,杀伤力也很大,霸图韩队一往无前的劲头真不是盖的,看他比赛就像看武打片一样,嘉世……嘉世真的很强。叶秋很强,但我们也有实力,霸图是炮弹,正好来试试我们蓝雨的防守,百花那么猛,不也被叶秋破了么?还是那句话,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嘉世,霸图,百花……还有微草,都是劲敌,我们敬佩各位前辈,但在赛场上,蓝雨不会退缩,更不会畏惧。"

  当时那间屋子的窗帘拉到一半,大片的阳光透过树影泄下来,正好能照到桌子上,晒得空气都暖烘烘的。喻队靠在椅子上,就正好隐在阴影里,而黄少手搭着桌子,就暴露在了耀眼阳光下。明明像是两个世界的人,相视一笑的时候又仿佛有着几十年才能培育出的无间默契。

  好多年后全明星有一场,索克萨尔站在全队后面,兜帽长袍,周身黑雾缭绕,而夜雨声烦冲在最前面,沐浴着石不转回复术的白光。索克萨尔使了个操纵术,夜雨声烦马上接上大招击杀了对方,当时的我们给这一幕起了个名,叫黑白无常索命鬼。

  就好像很多年以前那场采访一样,我对面坐着的两个少年并不那么完美,却无比切合和熟稔。

  两个人交相辉映,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可惜当时的我还以为喻队是个爱自拍的boy。

  我现在知道了为啥那天郑轩大大直到最后都没再出现了。

  可惜这段视频没过审,所以就没有放出来,我的那份还被我格式化格没了。

  不管怎样,爱生活爱喻黄!多多支持喻黄支持蓝雨!也要多多支持我们的网站!

  

  一锭元宝  @一锭元宝          2498赞

  我是一个G市本地人,也是蓝雨的忠实粉丝+喻黄迷妹。

  我原本就是个爱好电竞的腐女,对剑与诅咒也十分感兴趣,喜欢上喻黄也是自然而然的了,但真正让我亲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联盟最甜cp的还是一件误打误撞的小事。

  前阵子班里流行随便发诈骗短信之类的恶作剧,我可爱的手机也惨遭虐待,被几个男生拿来干这种事。于是他们把我的手机抢过来,打开微博,在关注里面乱找了个人,编了一条这样的私信过去:

  您想悄悄的偷拍一些私密视频与录音吗?偷拍设备来帮您(打火机,手表,车钥匙,手表等众多款式)隐蔽性极强,一键启动,远程操作,待机时间长,速加微信:xxxx 查看相关产品,全国货到付款。

  另外---小妹这里还有你在市场上找不到的顶级高端狠货,如果您想了解,可以加微信:xxxx 浏览相册了解,外面买不到的哦~

  浓浓的诈骗气息啊有没有。

  然而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手机抢了回来的时候,我震惊地发现他们竟然发给了——my天天!如今电竞这么受欢迎,这几个男生真够会玩的,知道我喜欢蓝雨就这样,我也是服了你们了。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一边用私信解释了一遍事情的来龙去脉,一边祈祷着天天不要把我当成真正的诈骗分子,如果这样那我岂不是就身败名裂了……

  

  那天晚上,我一手写着作业,一手刷着微博,首页突然冒出来这么一条:

  

  黄少天V:#队长你别这么笑# 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无聊就会看看私信,结果刚刚队长拿了我手机看到微博一条卖偷拍设备的,就笑问我:“少天想监视我吗?”我的天啊队长你不要这么笑好不好我简直心一凉你知道吗吓死我了……

  

  几十秒后后我又看到了:

  喻文州V:少天的反应很有趣^_^ //@黄少天V:#队长你别这么笑# 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无聊就会看看私信,结果刚刚队长拿了我手机看到微博一条卖偷拍设备的,就笑问我:“少天想监视我吗?”我的天啊队长你不要这么笑好不好我简直心一凉你知道吗吓死我了……

  当时的我顿时就受到了会心一击,嘴里被强塞了一口糖,眼前浮现出喻队那个心脏笑里藏刀的表情和天天发红的耳根,脑内早已脑补出千字小黄文小黄图,看来妹子们所说的甜到发腻果然是真的了。喻黄啊喻黄,你们秀恩爱还要秀到微博上来吗!我看着联盟单身人士们的吐槽,无奈地摇了摇头,看来这对cp我是吃定了!废话不多说,我便风风火火地跳进了这个坑,扫了一晚上的文,导致第二天一大早回到学校,才开始碰那堆被我遗弃的作业。

      入圈后我才从妹子们口中得知,我那次的亲身经历只是喻黄的日常罢了。(冷漠.jpg)

 

  梶梶子 ( @梶梶子zz )           2347赞

      喻黄这对CP吧,先不说二人一位苏的炸天,一位自带(话唠)闪光,不管是怎样的相处模式,都能感觉到其中多年的浓厚的情感而形成的爱,喻文州喊一句“少天”都会被苏捂心口。看同人文,各种少(腐)女心泛滥,而且怎么看都看不够啊!!而且粮多!!不用哭爹喊娘的各种求安利求大大产粮!!喻总各种苏!!感觉这对CP超级适合写“霸道总裁爱上我”“喻总的宠溺娇妻”之类的甜甜甜甜甜文。行吧,就算你光吃喻黄觉得不够还有索夜啊!索总银色长发及腰额见自带六芒星,烦烦短发剑客一身劲装一把冰雨戳你心,剑与诅咒完全完美搭配有!木!有!总之就一句话概括吧,我宁愿躺在喻黄坑底一辈子挖土吃!!

 

      朦胧寒月影微黄  @朦胧寒月影微黄     2258赞

     大家好!又见面了~我就是经常给大家分享蓝雨日常的那个妹子~既然题主私我了,我就在这里回答吧(嗯,我就是个来骗赞的!)

     是酱紫的~我是G市人,当然要支持自家门口战队啦!我是在蓝雨俱乐部里面工作的,不要看蓝雨被称为蓝雨庙,工作人员里面还是有妹子的!我是负责每年训练营选拔赛的资料整理等一些人事部的事情的。

      因为训练营选拔赛很重要,所以喻队和黄少有时间会过来看看,而且每次一定是他们2个勾肩搭背一起来!正副喻队好萌!而且喻队黄少虽然都有各自的房间,但是黄少的房间一向是用来放喻队黄少收到的礼物的!我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咩?木有木有,我啥都没说!

      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第六赛季的黄少生日兼庆功宴。因为本来自家战队夺了冠大家就很开心了~为了双喜临门我们就在黄少生日那天办的庆功宴,因为正副喻队的功劳都很大,一起庆祝会更开心啦,很多队员都早早结束了夏休期回来了,而且俱乐部里大部分工作人员也都去了。

      一开始准备了一个party,餐厅、KTV啥的都准备好了,大家为了给黄少惊喜就没通知黄少,麻烦喻队把黄少带过去。结果!!我们一群人在餐厅里等到10点餐厅关门寿星和喻队都没有去!!KTV更是因为我们没有按时到预定被取消了。我们一群人带着蛋糕恶狠狠地冲回来,发现黄少和喻队居然在训练室里PK!!黄少说荣耀的职业选手生日怎们能不玩游戏出去唱歌,简直有失本分!

      后来黄少看到我们把蛋糕带回了俱乐部就直接扑上来了,那眼神,就和恶狼扑食一样!然后我们就觉得很奇怪,喻队怎么可能因为玩游戏忘了我们的party,他又不是黄少。喻队说黄少下午拉着他玩游戏,自己看他玩得太认真了就不忍心打断陪他一直玩,最后因为打到了8点他们就懒得去餐厅了,准备自己用食堂的材料煮点东西吃。

      黄少因为自己耽误了喻队吃饭,所以很内疚,就掌厨去了,但是由于厨艺太……自己都吃不下去,所以准备把自己煮出来的吃的扔了,但是被喻队阻止了,喻队还是吃了,而黄少又不想吃自己煮的超难吃的饭又不想饿肚子,于是就对着喻队卖萌打滚啥的,“好心”的喻队当然不可能让黄少饿肚子了,于是就用食堂的烤箱给黄少烤了一个披萨。

     嗯,是牛肉披萨,是秋葵牛肉披萨!并以“我都吃了你煮的超级难吃的东西,我厨艺比你好那么多你怎么可能吃不下”为由强迫黄少吃完了整个爱的披萨……嗯,也是有队友爱!而且当天晚上吃蛋糕抹奶油,本来奶油全在黄少身上,因为寿星应该被抹嘛,结果黄少说我们夺冠了,队长功不可没,所以一个人在喻队身上蹭来蹭去的……喻队把黄少拉回房间的时候脸都黑了。嗯,当天晚上喻队和黄少洗脸上的奶油洗了估计15分钟。

    这大概就是我觉得我开始萌喻黄的时候吧~喻队和黄少的一些互动真的炒鸡萌。而且不得不说,黄少人真的炒鸡好!喻队也是!他们随时都在发糖哦!萌我喻黄CP的妹子快来我们训练营!!拯救一下我蓝雨庙! 

 

  余寒  @余寒       2058赞

  前排前排抢我大喻黄前排!(?>?<?)

  我跟你们缩我是一个联盟的工作人员啦……(千万别艾特论坛工作人员_(:з」∠)_我在工作呢被抓包就完了)

  黄少第六赛季出道的嘛,然后一开始不是有一次比赛发挥超级失常的【新秀墙那个时期】,然后赛后采访的时候黄少全程低头不说话,搞得现场特别尴尬

  那些记者就一直在BLABLABLA比黄少还黄少,还有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听得我都想冲上台去辩解了【没错我是黄少的小粉丝OUO】

  然后黄少的手都气得在抖,估计是不甘心也有生气,拳头攥得紧紧的,我当时都心疼了QAQ

  然后就突然看到喻队在桌子下的手握住了WULI天天的手,还是十指相扣那种//////////

  然后BOOOOOOOOM我就炸了,作为一个腐女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一对啊哈哈哈哈!

  咱说话可是有证据的| ???ω??)???

  做好事不留名(???ω???)

  喻文州的手握着黄少天的手.jpg

  谁叫我是工作人员咱们的视野是加了BUFF的hiahiahia

  喻黄大法好√√√

  出柜计日以待


      央夏  @阿门阿前一只小央夏    2026赞

      我记得那是挺久以前的的事了,第二赛季吧,蓝雨对嘉世。
      当时去看比赛并没有太大的期望,毕竟那时候的叶神就已经是圈子里的神话。
      比赛很糟糕,真的不能再糟糕了,从个人赛到团队赛蓝雨都是被压着打完的,就算偶尔奋起的亮点,也很快被叶神的光芒给淹没了。
      那时候印象特别深,有个男孩子全场在给蓝雨鼓掌加油,从开头到惨败。一开始注意他不是因为他鼓掌的声音特别响亦或是别的,而是因为他加油的方式很特别,像连环炮似得“加油加油加油哦哦哦蓝雨加油魏老大加油打到叶秋。”真的特别特别斗志昂扬,偶尔还会嘟囔几句“诶老鬼这里慢了,咦—又在猥琐,弄他弄他弄他”弄得我们因为比赛实在打的憋屈而情绪低落的也差点就要觉得我们可以赢了,哪怕当时比分已经毫无希望。
      那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有活力的男孩子呢,这个男孩子话怎么这么多呢。
      而当时他身边的那个男生就显得安静很多,黑发,长得斯文白净的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一直拿了个蓝皮本子在写什么,让人几乎以为这不是比赛现场而是某个学校的自习室。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那个活跃的不得了的小鬼难得安静了一下。大屏幕上魏队的索克萨尔被一波带走,虽然说不上狼狈,但还是不怎么好看。注定是要输得了,我们都知道。然后就听到少年闷闷的憋出一句“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么!”声音虽然闷,但是声响还是挺大的,颇有种青春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那时候我被这么任性的话气的都想笑,想着被他刷了那么长时间的好感度都要被清零了。这时候他扯了一下旁边那个安静的男生的袖子一下,这是全场他们第一次互动。
   “吊车尾,你说下一次,下下次,下下下次,或者等到我可以上场的时候,蓝雨会赢么。”这时候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了,这是个青训营的孩子,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冲着这句话我就生气不起来,总感觉有些心疼他。
     旁边那个男生,也就是后来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当时的情绪大概也和我有些类似吧,只想安慰他,哪怕这句话现在听来那么不实际。
     他说“会的,蓝雨是最厉害的,全宇宙第一厉害!”
     这句话大概也是黄少当时常说的,后来等他出道以后也经常挂在嘴边,但是我只听到过喻队说过那么一次,就算是第六赛季夺冠,他也没有再在大众面前说过这一句话,或许是觉得太过轻狂不适合告诉大众,或许是觉得有些话说给一个人听就好了。
     那时候黄少天很开心,这显而易见,因为前半场比赛已经告诉我们这群周围的人,他开心的时候会做什么。少年那时候就从观众席里站了起来,大声冲台上喊“蓝雨最厉害,蓝雨是全宇宙第一厉害!”
    当时就有点惊讶,因为当时嘉世队刚刚从比赛席里出来,蓝雨也刚刚输,不出意外这句话换来的是嘉世粉一阵嘘声。
    然而这大概是我人生最大胆的一次,他们还没嘘完我就站了起来打算跟着喊,可是比我很快的是喻文州,当时看起来有些柔弱安静的像小姑娘的男生。
  “少天说的对”他大喊,“蓝雨最厉害!”
    这时候会大胆的大概就不止我一个了,所有的蓝雨粉都站起来喊了,那时候人不多,就占了小小一席位,周围全是嘉世粉,但是声音确实那么大,后来看重播的时候听解说说看蓝雨这架势不知道还以为是嘉世输了呢。
    蓝雨的呼声一直到比赛结束保安来维持秩序才停止,许是当时太激动,所有人都忽视了刚开始喊的那两个孩子去了哪里,大概是提早走了。
    巧的是不久我就有看到了他们,这个不久是指半个小时……在街边的夜宵店门口。
    当时黄少天手舞足蹈的对喻文州说些什么,我站得远没有听清,但还好我大概没有错过最重要的话。
    手舞足蹈的少年突然静了下来,安安静静的隔着玻璃看摊位上的肠粉。
  “我说,喻文州……”
  “我觉得我还是想哭一下,你不能笑话我。”
  “恩,我不笑话你。”
   最终我还是不知道那年那天那个话多的不得了的男孩子后来有没有哭,但我记得那天晚上的肠粉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现在好几年过去了,看着他们肩并肩越走越远就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喻黄大概就是想安慰你不让你难过,再多荒诞的话如果你想要我也说给你听,你呐喊的时候我陪着你,你想哭的时候我不笑话你。
    最后,夜雨声烦像骑士一样守护在索克萨尔身前。


评论 ( 28 )
热度 ( 8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