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这领导不能撩了,赶紧娶回家算了! 中 (喻黄)

       小广告:《幸福感》 乔乔的本,现货~

       下属喻x领导黄的同系列故事~

        前文戳我:

        同系列文:《这领导不能要了,赶紧辞职算了! 》  



       ====


  黄少天,大学毕业后努力创业奋斗,用了八年时间终于靠自己实力成立一家规模不算太大但每日流水达到百万的公司。如今事业蒸蒸日上,黄少天在两个月前决定为自己的终身大事做准备了。

  

  作为一个待嫁闺中……单身贵族里面条件几乎顶尖的人,黄少天很清楚自己优缺点。除了有钱外、他还风趣幽默、相貌也拿得出手。而且黄少天对自己的样貌十分自信,他甚至着重描述了公司里小姑娘们羞羞答答和他告白的事。不过自己虽然很优秀,但是毕竟带个孩子,所以他对另一半的要求,有关教育孩子的方面考察的比较多。

  

  在喻文州之前,黄少天也试着让公司那些小姑娘们带带卢瀚文。不过他不知道是卢瀚文这孩子不喜欢那些小姑娘,还是女孩子们不知道怎么和男孩相处……总之每个人都让他觉得,给熊孩子找个后妈很难。

  

  所以当某个部门经理让喻文州去接公司太子爷的时候,黄少天内心是不屑的。

  

  但很快这种不屑就变成了惊艳。因为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是绝对的满分通过了这场未公开的考核。

  

  先不说照顾孩子的能力,就单说喻文州做事的耐心细致,比如带卢瀚文出去玩会准备小冰袋和小毯子这一点就是他们一个公司的人都不曾想到的。至于喻文州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把卢瀚文这么熊的孩子哄的老老实实,还会主动交代错误这一问题,黄少天真是想了一个月都没想通。尤其每次进屋看见卢瀚文在喻文州身边认认真真学习模样,他分分钟想和喻文州说,你今天晚上别回家了,本总裁想潜规则你。

  

  “总之我昨天晚上买了两台割草机,打算今天早上一边和他修剪小花园草坪一边和他告白。对了我连戒指都买好了是不是很有诚意?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对我来说,把文州娶进门就是个时间问题了。”黄少天洋洋洒洒说了五千字小论文后,得意洋洋的总结道。

  

  “你先等等,你确定是在找恋爱对象而不是给儿子找保姆?”张佳乐听完黄少天自我沉醉式的描述,挠了挠脖子心不在焉的问:“告白就告白吧,恋爱都不谈就送戒指这事我也不多说什么了,但是你借口找他是让他给你修草坪,会不会把他对你那点仅有的好感都败光了啊?”

  

  “………”

  

  “也许他本来可能答应交往,但是你这么一折腾他,他对你没有一点好感了?”

  

  “………………”

  

  “或者他本来就不怎么喜欢你,现在你在他心中只剩下负分了?”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没说话。

  

  “我说的有道理吧?”张佳乐劝够了,喝下最后一口早茶,决定这次比黄少天提前一步扔麦霸气退场。

  

  “我们可以先结婚再恋爱啊,”黄少天站起来诚恳道,“万一,我是说万一啊,有那么一天他实在想离婚,我会考虑一下要不要签字的。”

  

  张佳乐扶额。你是压根没想过人家会拒绝你莫名其妙的求婚而且还不打算离了对吧。

  

  黄少天可不等张佳乐再分析什么,他和喻文州约的是上午九点家门口碰面,早茶喝完快要八点半,他拿起外套道,“文州可能都到了,我得先走了,下次再请你啊。”

  

  张佳乐对黄少天急匆匆的背影竖了一根中指,扭头叫服务员结账。

  

  四十分钟后,黄少天和站在他家门口的喻文州狭路相逢。

  

  虽然是周末,卢瀚文所在的小学组织春游,黄少天得以机会和喻文州独处,他哼着小曲小跑着进了屋弄出来他彻夜买的两台割草机,“来来来,你一台我一台,我们一边干活一边聊天啊。赶巧了我正有点事想问你呢。”

  

  喻文州接过来割草机,动作虽然不够熟练,但也能让黄少天看出来他是临时研究了一些教学视频的。

  

  此时的黄少天就站在喻文州身旁。他看着喻文州认真工作的样子,听着发动机的声音,在青草的香气中,情难自禁,上前一步握住了喻文州的手道:“文州,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我,我当然了啊,我觉得你特别好,哪都好。我想……你应该和我感觉差不多吧?”

  

  “呃……”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覆在自己手背上的手,研究了一会措辞,认真道:“黄总人挺好的,有亲和力。”

  

  黄少天表示很爱听,十分满意。

  

  “希望黄总能把这种亲和力更多的放在您儿子身上。”

  

  嗯????话题怎么突然变了????

  

  “瀚文年纪还不大,如果这时候给他找一个……后妈,相信他很快就会适应的。等到了叛逆期再找就不太好了。”

  

  啊????话题竟然又被你自己带回来了。黄少天满脸的不可思议以及欲言又止。

  

  “所以……”

  

  “等等!”黄少天一把握住喻文州的手,“我们要说的是一件事,我确实一直努力给瀚文找个妈,而且已经找了一段时间了。我是说从相亲大会到公司内部,我把我认识的单身都想了个遍,也没有一个合适的。我所谓的合适是我也喜欢他,瀚文也喜欢他。当然我的喜欢是情感上,更偏向爱情的喜欢,瀚文的喜欢呢是友谊和亲情上的喜欢。当我对找对象绝望的时候,你,神兵天降。神兵天降你懂吗?你第一次带着瀚文做作业去的时候,我看着你的背影,内心突然响起来一首歌,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已。”

  

  喻文州看了一眼不明所以的路人和下一秒就要唱歌的黄少天,尴尬到心虚。他极为勉强的对黄少天笑了笑:“黄总您是需要我做什么吗?”

  

  “做什么?”黄少天一愣,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卢瀚文学校那点事:“哦对对对,这周五你得替我去一趟瀚文他们学校,说是开家长会,又是什么课外辅导班动员大会。你帮我直截了当的拒绝就行了,就说我们瀚文不需要,他爹有钱,他妈又温柔贤淑。对了你看我说一半被你一问聊跑题了。”

  

  大概猜到黄少天要说什么的喻文州点点头,“嗯,您接着您的话题说。”

  

  “文州,你觉得,你给瀚文当那个温柔又贤淑的后妈怎么样?”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问。

  

  喻文州脸色不变,“您是说,希望我做瀚文的继父是吗?”

  

  “嗯?我说的是后妈。”黄少天看喻文州脸上笑呵呵的,眼睛里却一点笑意都没有,担心喻文州毫不犹豫的拒绝,犹豫了一秒,还是选择服软,补了一个字,“……吧?”

  

  “我考虑一下。”喻文州面无表情,“替您去给瀚文开家长会的事我也要考虑一下。”


         “……哦。”告白结果未知还似乎被拒绝了帮忙的黄少天垂头丧气。





           配图,黄少天:

评论 ( 34 )
热度 ( 91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