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同性恋恐惧症 04 (喻黄)

      这篇文不会很长,七章左右。接下来要开长篇坑,还在写大纲中~

      有太太说忘了前面几章的章节,附上传送门:

       01    02    03

 

       ===

  黄少天刚要把警帽摘下来往桌子上甩,豪气万丈的来一句“老子不干了”,潇洒的扭头走人。就见一个长得十分清秀的小警员把队长室的门推开一条缝,探了个脑袋。那人见到黄少天也在屋里,转了转眼珠子,虚掩上门就要走。
  
  黄少天瞧这小子鬼精鬼精的,心道喻文州这小子来就算了,还玩警局大换血,带过来的人又都长得不错,也就忘了自己要辞职的事,忍不住嘲讽道,“你调过来一群小白脸来警局当差的事,局长知道么?我是无所谓,反正啊,你算是把这当自己家用了。我就是有意见,也就是个副手,摆设的,根本拦不住你。”
  
  “景熙,进来吧。”喻文州从黄少天面前走过去,伸手招呼那小警官回来。“没关系,少天不是外人,进来和我说一下你了解到的情况。”
  
  徐景熙正端着水杯大口喝水,见喻文州找他,赶忙放下水杯进了队长室,“来了,队长。我这边正好有事要和你汇报呢。”进了屋后,徐景熙拿出一个册子,叹口气道:“队长,和阿健好上那小子姓杨,是干那个的。”
  
  坐回位子上的喻文州低头在空本子上记录什么,头也不抬道,“嗯,继续说。”
  
  倒是翘着脚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有了兴致似的打断了徐景熙的话,开口问,“干那个的……是什么?当鸭的啊?你们说的姓杨的那个,是哪个?是上次我抓的,还是我刚遇到的那个小子?等等,他们的职业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动手打人逼供了?”
  
  徐景熙挠头,“这,黄副队,你一下问我这么多问题,我……我连记都记不全,怎么回答你啊!”
  
  “我倒是不在乎你怎么套出来的话。你就先说,你查的人是谁,那人是干什么的吧,”黄少天不耐烦的摆摆手,“是上次被我抓到警局的那小子吗?看起来年纪也不小了,还玩什么纯情,说自己和阿健是恋人关系。”
  
  徐景熙偷瞟了喻文州一眼,见喻文州也放下笔,做出想要知道的神情,赶紧点头道,“对,就是他,他的工作很……反正他是没固定工作的,平时在快餐店打工,偶尔能接到几单拍GV的活,但是拿到的钱也不多。”
  
  黄少天啊了一声,不可思议道,“什么?GV?就是,男的和男的,那种片子?那是违法的吧?不对,我想说的是,那小子明明那么单纯,居然是干这种工作的?”
  
  喻文州摇摇头,解释道,“他当做普通工作而已。”
  
  “他是一个拍片的?”黄少天声音陡的拔高,“当时我询问的时候,他和我说过阿健是他初恋,我没有看出来任何问题。你现在告诉我他是从事色情职业的?”
  
  “那天我见到他的时候,看他身上穿的不怎么样,但是手上戴着一块价格上万的腕表。以他这种收入水平是不可能买这么贵的东西的。”喻文州彻底无视了黄少天的问题,思考了一番,问徐景熙,“他有没有和你说过拍过什么片子?我是说片名。”
  黄少天倒也不在意这些,只是愣了愣,想明白喻文州话里的意思之后,生理厌恶似的,感觉胳膊上立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听这你话,你是还要和这个徐景熙一起鉴个黄?我靠,那我可不在你这待着了,你们俩太变态了。”
  
  “不是鉴黄,只是确定一下他说的是不是真话。”喻文州说到一半,不经意的看了黄少天一眼,心里一动,“少天要是不愿意调查,也可以去负责别的案子。我记得之前有人报案丢了一只狗。”
  
  “我就是说说,”好不容易发现个可能是大案子的事,黄少天可不愿意继续干片警的事,瞪眼道,“我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不是你们这种人能比的。赶紧的啊小白脸……我是说徐景熙,片名是什么,我下下来和你们奇片共欣赏一下。用不用我们分别再写个观后感?”
  
  徐景熙尴尬极了,看了看喻文州,低下头道,“老大……这个我还真没问到。”他见喻文州眉头一皱,赶紧补充道,“其实也不是没问到,我当时就想,这临时工作又违纪又丢人的,他就算编也不会编这种的吧?”
  
  喻文州叹口气,把那个姓杨的小青年的特征稍作总结:“有财不外露,装作贫民,又喜欢和社会边缘人在一起……声称是正常的恋爱……”
  
  “你怎么知道这小子的手表是正货?腕表这种东西,山寨货多得是。”黄少天耸耸肩,“还是说你们同性恋团体都喜好一种牌子?”
  
  “老大,他怎么句句带刺针对您……”徐景熙凑到喻文州耳边道,“难不成你们俩……有私仇?”
  
  不等喻文州说话,倒是黄少天一个激灵,先开口了,“我想起来一件事,我那次去厕所抓人,其实是接了个电话,还是匿名举报的。现在想想,那个举报人好像是压低了声音的。还有就是,即使他这样故意变声,让我当时没有听出来,但是现在回忆一下,也能想起来声音和那小子有点像。只不过他为什么要举报自己……对象?”
  
  “问问他的对象就知道了。”喻文州笑了笑,站起来道,“刚才我叫人把阿健关进审讯室了。如果我没猜错,现在他已经受不住酷刑招供了。我们去看看。”
  
  “酷刑?招供?”徐景熙不可思议的看着喻文州,转头看黄少天,却见黄少天若有所思的样子,只得把满腹的疑问憋回肚子里,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往出走。
  
  三个人到了审讯室门口,看见健硕的阿健好像虚脱了一样躺在地上。喻文州询问了警员,那警员也说不上这人变成这样的理由,支支吾吾道自己什么都没做。被黄少天一瞪,为了自证清白甚至请求喻文州调监控,再三说明里面只有他打开审讯室的门后,阿健哀求他放自己出去的一幕。
  
  黄少天忍不住爆粗:“你傻啊?还是当了三年帮老奶奶找猫给老头抓狗的片警之后,把警校教的知识都还回去了?你动动脑子想想看,我们都没理他,他也没突发性急症,突然摔地上还半天不起来。最主要的是,他这种三天两头吃牢饭的人突然苦苦哀求,让你放了他,又不说为什么自己非要出去,那就只能说明……”
  
  “他在吸毒。”喻文州说。“酷刑指的是毒瘾发作。”
  
  “不过现在是他最脆弱的时候,平时怎么问他也不开口,现在方便多了。”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犹豫了一会才又道,“让我去问,我知道你想从他嘴里撬出来什么消息。”
  
  喻文州点点头,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想起来什么又道,“少天,如果事情如我们所想,阿健就是最大的受害人了。”
  
  黄少天唾弃道,“那也都是这小子自作自受。”
  
  徐景熙站在旁边看着这两人的对话,发觉自己根本听不懂……摇摇头。这俩人刚才还水火不容的,现在怎么又默契十足了。

评论 ( 5 )
热度 ( 386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