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小心得罪了影帝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07

       我在这章里埋了很多伏笔~大家可以猜一猜哪些内容是伏笔。嗯……无奖竞猜><另外会抽空更新失忆~我在准备把失忆做成无料本啦~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

  

  理论上自己应该先和公司商议暂停录制单曲这件事,但是……黄少天犹犹豫豫,又偷看了喻文州好几眼,最终决定坐在喻文州身边道:“我刚才过去听了听录音效果,不怎么样。我也懒得让后期去搞,干脆还是先不当歌手了吧。”

  

  喻文州抬头对上黄少天的视线:“我觉得挺好听的,是不是后期水平不行?我介绍一个后期给你?”

  

  “不了不了不了,”黄少天使劲摆手:“我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还是不跨行了,老实说我对唱歌没有什么兴趣。”

  

  喻文州脸上满是笑意:“是吗?少天忘了上次喝醉给我唱歌的事了?”

  

  我靠,黄少天憋气。我这想办法不录那首被偷卖的歌让你开心点,你却下定了决心给我拆台是不是!

  

  “而且这件事你自己可以做主吗?”喻文州说完看向黄少天,一改刚才戏谑的神情,认真道:“去录歌吧,不要意气用事。”

  

  什么叫意气用事,我明明是为了让你不受刺激!黄少天心里憋了千百句怼喻文州的话,可话到嘴边还是没说出口。他想喻文州摊上这个糟心事已经够倒霉了,自己还是不要再刺激他了。毕竟一直以为喻文州脾气都挺好的。想到这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没再说什么,只是一声不吭的站起来离开。

  

  “这才第一天。”郑轩看了跟着黄少天一起离开休息室还不忘使劲给自己使眼色的徐景熙,确定那两人听不见后才望天提建议:“喻哥,我觉得有些事还是应该和黄少交流一下的,毕竟少说你们还有三年日子要过。”

  

  喻文州从善如流,“嗯”了一声出屋跟上了黄少天,两个人坐进同一辆车。

  

  黄少天虽然没把脾气发出来,但却还生着喻文州的气,不想和喻文州说话,无奈这是他的车他的司机,不给喻文州送回家就只能带着人一起回家。他憋了一会不见喻文州主动说话,只好凶巴巴道:“你去哪赶紧说,不然前面拐弯路口就把你扔下去。”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会,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最终只是伸手戳了戳黄少天气鼓鼓的腮帮子:“少天,想去我家参观吗?”

  

  “干嘛干嘛干嘛,跟你不熟别动手动脚的,”黄少天甩了甩头,不屑道:“还参观?你家是宫殿吗?摆着价值百万的艺术品的那种?”

  

  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下,点点头:“嗯。”

  

  黄少天:“嗯???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不会真住宫殿里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和司机报了个市中心别墅区的地址。

  

  黄少天从吃穿不愁衣食无忧,一直以为自己过得是富人的生活。但如今才算是第一次见识到真正意义上的豪宅——市中心的三层别墅,价值百万的文玩字画被当成摆件挂在墙上,放在桌子上。

  

  黄少天原本不知道这些东西值钱,直到他吐槽喻文州用的花瓶没有现代美的时候,喻文州轻飘飘的回了一句:“那是清朝的。”他才赶紧缩回手并在心里发誓再也不碰喻文州家里摆放的那些小玩意了。

  

  另外比起寻常人家,喻文州家里还有一处不同——冰箱。

  

  黄少天打开冰箱门拿水的瞬间冰箱里涌出七八包薯片,黄少天手疾眼快接住了几包,但还是掉地上不少。黄少天捡起来掉地上的各种膨化物零食,还没来得及发表感言,就被眼前冰箱里的东西惊呆了。

  

  “……呃……喻文州,我如果没看错的话,你的冰箱里放了十几瓶饮料,二十多袋薯片,三十多块巧克力,还有一堆水果。我先不问你为什么买这么多,我就想知道你怎么把这么多东西塞进去的。”黄少天往里面放了两包薯片后决定不再尝试恢复冰箱原貌,关上门,抱着薯片和两瓶饮料走到沙发边上和喻文州并排坐。

  

  低头发消息的喻文州抬起头就看见黄少天“满载而归”,笑道:“拍戏体力消耗很大,多吃点,吃完我再买。”

  

  “…………你那一冰箱吃的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吃完的好吗!”黄少天抓狂:“而且你别看我对外是吃货人设,我其实是易胖体质,不能吃零食的!你也不像是爱吃零食的人啊,买这么多不就是放着吗!”

  

  “嗯,我确实不吃。”喻文州说完,又低头看手机。

  

  黄少天想起来自己之前认识的一个心理学家说过什么强迫症心理分析。他猜想喻文州大概也是心里有什么坎过不去才养成这种习惯的。“喻文州你是不是…………小时候老饿肚子?”

  

  “我没有童年创伤,”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模样,无奈道:“这样更方便客人。”

  

  黄少天本要吐槽喻文州把家弄的跟收藏馆似的哪有客人来,转念想起来之前看过八卦新闻说喻文州很喜欢小孩,有时间就会请孤儿院的孩子们来他家做客。冰箱里吃的喝的估计是给那些小孩们准备的。他有点不好意思,又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拧开一瓶水道:“我听说你挺喜欢小孩的,可惜了我不是女的啊。”

  

  原本摆弄手机的喻文州听到这话终于忍不住抬头看黄少天:“什么?”

  

  “不是不是,你别误会,我是说可惜我们生不了孩子。”

  

  “啊?”

  

  “…………我是想表达你如果是实在喜欢小孩找个代孕或者以我们已经结婚为名领养一个,毕竟你住的地方这么大,就你一个人生活怪孤独的……”我靠啊!我到底在说什么啊!黄少天崩溃。

  

  喻文州放下手机,伸手摸了摸黄少天软趴趴的头发解释道:“我不需要孩子。至少现在不需要。我的童年美好幸福,我希望孤儿院的孩子也能从我这里得到同样的感觉。”

  

  “…………”黄少天其实刚才已经从徐景熙那里备过课,知道喻文州父亲是在喻文州出名前离世的,当时连做手术的钱都是喻文州现在签约公司老总免息借给他的。喻文州有了一定人气,还了欠款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了这栋别墅,估计还是有什么心结没解开。

  

  喻文州不再说话,黄少天也不太清楚自己该说什么。过了一会他才道:“现在场景有点尴尬,喻文州我给你讲个我以前遇到的好玩的事你听不听?”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坐正表示洗耳恭听。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我的演艺之路其实也不是特别顺畅。我的第一部男主电视剧还没拍就把我换下来了。当时剧本里要求那个男主角一直挨女主打,是那种打情骂俏的打。本来已经定下来男主是我了,我台词也都背下来了,开拍第一天告诉我女主身高有一米七多,和我差不多高,不对,她穿上高跟鞋比我还高。总之试拍了几个镜头之后导演说,如果让我演男主角,打情骂俏就不存在了,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男主被人高马大的女主单方面殴打,所以就把我换掉了。我当时已经背下来所有台词了,就特别不死心,离开剧组之前跑去问导演有没有适合我的角色。导演说有啊,女主啊,你去问问人家带资进组的小姑娘能不能给你女主位置。”

  

  喻文州轻轻拍了拍黄少天肩膀表示安慰。黄少天摆摆手道:“没事没事,我现在已经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剧本了,只是觉得出名前遇到的事现在想想挺有意思的,唉,我以为你也觉得好玩,会笑呢。”

  

  黄少天说完,往喻文州方向凑了凑,试图再安慰一下心情有些低落的喻文州。偏巧这时候喻文州也抬头看着黄少天,两个人几乎脸贴着脸。

  

  “呃…………”黄少天无语,觉得自己和喻文州之间气氛更加诡异,甚至有gay里gay气的嫌疑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今天就住在这吧?”喻文州发出邀请:“我们才对外公布结婚,现在外面一定有记者蹲守,你走了会被发现我们是分居状态。”

  

  黄少天惊悚脸。

  

  ………自己一个钢铁直男,不仅在和喻文州gay gay的相处,还得来一段床戏吗???

  

  “我不行,我不可以,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黄少天疯狂拒绝:“我签结婚协议书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你不能逼我和你来一段真婚姻啊!而且我……我我相关的理论知识也不充沛,实战经验也为零,卧槽我不是说我是零,我是想表达我没和别人上过床!”

  

  “不是要和我做什么。”喻文州解释:“是在这里睡觉。”

  

  选【喻文州安排黄少天睡客房】在评论区打1。

  选【喻文州安排黄少天睡自己的卧室】在评论区打2。




        拒绝三连:



评论 ( 108 )
热度 ( 1137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