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不小心得罪了影帝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09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终于进入收尾章节了。这次选项有点纠结,文州是亲一下傻fufu的老婆还是留一件暖暖的外套给老婆穿走呢(你走)


  ====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晃脚,琢磨着怎么才能用一个问题完美解答自己心里所有疑惑。转眼喻文州就回来了,把还烫手的小笼包和豆浆放到黄少天手里,然后对矮灌木后偷拍他们的记者笑了笑。

  

  那记者手抖了抖,还没来得及躲更深,黄少天也发现了他并且回了头。只得对着回头怒瞪自己的黄少天干笑两声,摸了摸鼻子站起来跑了。

  

  “你早就看见他还是刚发现的?”黄少天一边吃包子喝豆浆一边吐槽:“我说什么来着,说谎真的是很危险的一件事,一旦被揭穿,咱们两个肯定就要一起死。”

  

  “可以吃慢一点。”喻文州打开导航,扭头对黄少天道:“有将近一小时的车程。”

  

  黄少天还是一口一个小笼包往嘴里塞,而后含含糊糊道:“沙发不舒服,我一晚上没睡好,实在太困了,快点吃完还能再睡一会。”说完,他想起来什么,抬头对开车的喻文州道:“虽然我很想知道你今天突然对我好是什么原因,但是我感觉自己已经猜到七八分了,所以就不浪费那个问题了,我决定问你,你父亲去世的时候,你现在签约的娱乐公司老板真的免息借给你钱了吗?”

  

  黄少天想问的是喻文州为什么着急结婚,而且猜到了和他现在的签约公司老板有原因,大概是对方并没有在喻文州给父亲治病急需用钱的时候借给喻文州钱,却在事后这样对外宣传,不给喻文州解除后转去别的娱乐公司的机会。如果真是这样,喻文州对自己这位老板怕是积怨已久了,着急结婚也就是针对东家做的各个行动中的一环。

  

  喻文州似乎没想到黄少天会问这个问题。他先是一愣,随后道:“少天,你比我想象的聪明很多。我刚才甚至有点后悔拉你进到这个局里面来。但是……大多数时候我都很庆幸自己当时选的是你。”

  

  喻文州前半句的回答明显是认同了黄少天的猜想,这一点黄少天也知道了。但是感情方面极其迟钝的他并没有理解喻文州后半句表达的是什么,只用“咱也听不懂,咱也不敢问”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他确实要无息借给我的。”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但是装着银行卡的信封里还有一张酒店的房卡。很明显,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虽然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五六年,听到酒店房卡这个词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免不了震惊,尤其这个词从人气大热的喻文州嘴里说出来,就更显得不切实际。“他他他他对你图谋不轨?你你你你报警了吗?”

  

  “不用担心我。”喻文州趁等红灯的空档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我有个姐姐,之前来公司找过我一次,他说想邀请我姐姐去吃饭。”

  

  “你和你姐姐长得挺像的吧?我和你说吧喻文州,我觉得很可能他看上的就是你。”黄少天凑喻文州耳边小声逼逼:“我给你分析一下你老板的心理啊。因为你是男的,真来强的他未必打的赢你,而且你是高人气明星,影响面很广,从各个方面分析他都不会对你下手。但是天天这么看你在他眼前晃又没你的把柄让你就范,他心里就很难受了。在知道你有个姐姐之后你这位东家决定想办法拿下你姐姐,不仅自己这段畸形的感情得到了满足,以后也算是有了你的弱点,能制住你了。对不对?”

  

  喻文州叹息道,“不管他怎么想的,那天最后的结果是酒店房间里没有人,我也没有拿到那笔钱。如果只是这样,我不会计较什么。”

  

  “但是他在事后却对外宣传零利息借给你钱周转,把自己打造成你家的恩人。有了这件事,如果以后你改签别家公司就是背叛恩家,当然了,他都这么使劲宣传了,别的公司就算为了不被舆论波及也不敢和你签约,对吧?”黄少天接上喻文州的话,心想喻文州这个东家真够狠的,难怪一提过去的事喻文州就要得抑郁症的样子。他那东家简直是杀人又诛心了。“唉等等,结婚在你的计划里起什么作用?”

  

  “我们不久之前谈过了。”喻文州解释:“我告诉他我去年其实已经结婚了,一直考虑退出演艺圈后想要成立工作室转做幕后。而且不管公司怎么考虑,我都会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我的婚姻状况,给我的爱人一个交代。”

  

  “反正你结婚以后可能也没多少价值了,你那个杀人诛心的东家八成会同意。”黄少天摊手。

  

  “嗯。但是作为交换,我要在一部电视剧里为一个一线流量小生演配角撑门面。鉴于我已经很久没演过男二号了,所以不管那部剧是好是坏,我演男二这件事一定会让那部剧讨论度上升。对他而言这是我最后可以利用的地方。”

  

  黄少天:“…………”

  

  “怎么了?”喻文州见黄少天表情一瞬间的僵硬,以为黄少天震惊娱乐圈黑幕。转念一想这人好歹也在娱乐圈混了不久,不应该这么激动。

  

  黄少天握拳:“我们现在同仇敌忾了,他居然敢说我是流量!我明明是拿了影帝的演技派!”

  

  “谈这件事的时候你还没有得奖。”喻文州补刀。

  

  “………………”黄少天哼哼哧哧纠结了一会,最后很是大度,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我今天先不和你计较这些,毕竟你也不容易。不过你要想清楚你成立工作室还是娱乐公司你都要和老东家竞争,而且你马上就是有两个结梁子的老东家的人了。如果他们两家公司捆一起给你使绊子,你这家新公司就算实力再雄厚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不是这样的。”喻文州微笑:“我之所以要离开,另起炉灶,是因为我所在的这家娱乐公司要倒闭了。”

  

  “啊?”黄少天恍惚:“好歹也是上市公司,会说倒闭就倒闭吗?”

  

  “我有办法让股价跳水。”

  

  “什么办法?你挖了老东家的墙脚?那些大牌明星全都挖干净了吗?”

  

  “少天,你知道对于一个娱乐公司最重要的是什么吗?财务、宣发。在财务混乱的时候对外宣称公司经济状况不稳,宣发群龙无首第一时间做不了回应,公司的良性循环很快就会断开。”信任出现危机后接下来就是更多的糟糕状况,例如旗下艺人转签、合作方放弃合作。后面更多细节内容不需要喻文州再说黄少天也懂。

  

  果然,黄少天眨眨眼睛,直勾勾但却也想着什么的样子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还是第一次见黄少天这么直愣愣的看着自己。他翘了翘嘴角,好心情对黄少天道:“这些事其实和你没有关系,不用考虑太多。还有半小时的路程,抓紧时间睡一会,到了我叫你。”

  

  黄少天浓浓的睡意已经被喻文州说没大半了,在听到喻文州说想整垮自己东家以及有办法让公司股价跳水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了,在喻文州指点操作方法的时候黄少天更是只觉得后背发凉——自己当初一时冲动和非普通人类结了婚。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想着,最终还是没有抵过阵阵袭来的困意,在座位上睡了过去。

  


  选【喻文州回忆刚才黄少天呆呆愣愣看着自己的样子,觉得这人虽然牙尖嘴利还话痨,但也可爱的很,忍不住凑过去用唇碰了碰黄少天的睫毛处】在评论区打1。

  

  选【喻文州觉见黄少天睡着了,伸手关了车载空调。过了一会见黄少天在座位上蜷缩了一下身子,担心黄少天着凉,脱下外套盖在黄少天的身上】在评论区打2。




      被喻文州整垮东家的远大志向吓到的黄少天:

      

评论 ( 115 )
热度 ( 10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