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er莱斯特

不补档。禁止借鉴和二改。不借鉴不抄袭是写手最基本的素质。写文是件开心事,怎么整的这么闹心呢?

与你相伴 12 (喻黄)

  大家还记得我开这个坑说过什么吗?为了写肉。是的!所以下一章是非常刺激的车~接下来也要持续飙车。

  距离上次更新间隔有点长,做个前文回顾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小广告~

  《不小心撩了上司现在他非要对我负责怎么办?急!在线等!》

  《幸福感》


     ====



  黄少天死死瞪着喻文州,似乎不信喻文州的话,喻文州只好伸手抱住黄少天,吻着他的侧颈安抚他。


  过了好一会黄少天才卸下力气,把身体重量都放到喻文州肩膀上,嘴里却还嘀嘀咕咕不肯饶了眼前的人:“我不和你计较,不然以后你又要说什么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却对你那么苛刻你说错一句话都没完没了。”


  喻文州失笑,“我怎么会这么说?”他放开黄少天,捏了捏黄少天的脸,气氛总算轻松了些。


  可偏偏电话不给人喘息的机会。俩个人刚想再说些体己话,喻文州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黄少天眼见着喻文州表情越来越凝重,心里也跟着一沉。心里猜想,估计是喻文州接手的公司出了什么事。


  果然,喻文州挂断电话后就对黄少天道:“少天,我明天要出差,可能要两个星期左右回来。”


  “两个星期?”黄少天瞪着眼睛,“你走两个星期?什么事这么突然?”


  喻文州不好和黄少天描述工作上的细节,用手指磨蹭着黄少天的嘴唇,微微蹙着眉头道:“分公司那边出了点问题,我要过去处理。”他见黄少天眼中满是不愿,又继续柔声哄人。


  黄少天是被喻文州带大的,最听的就是喻文州的话。可这次他明显不愿意了,乱七八糟扯了半天,中心主旨就是不想喻文州走。可他怎么说也不见喻文州松口,心知这趟差那人是必须去了。最后干脆耍起了小无赖,把喻文州压在床上,八爪鱼似的抱着喻文州不许他动。


  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好说话,可作为公司的总指挥,他也有训人的时候。尤其对手下的话唠员工,几乎没什么好语气。


  如果是别人,根本不用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久。喊第一句“我不同意”的时候恐怕就已经被喻文州叫停了。可黄少天不一样,就算他此时犯了大忌,不仅追着问喻文州工作上的事,还不愿听话等人回来,甚至提出了请假和喻文州一起走的建议,喻文州也不恼,眼里笑意却是越发加深,最后单手托住黄少天后脑,吻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黄少天计划破产,最后只得妥协,要求喻文州每天晚上必须给他打电话。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他怎么会不知道黄少天心里想的什么?


  两个人从养父子关系转变成了恋人。现在可以说是热恋期,也是动摇期。黄少天不愿意暂时分开,这样很容易再发生什么事情让两个人再度疏远起来。可喻文州的工作不能放下,又不肯带他一起去。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和喻文州年龄差距带来的无力感——他有太多事不能做。


  黄少天想着,又困乏起来。加上被喻文州这么环抱着,让他无论身体还是心里都暖烘烘的,很快就睡了过去。


  喻文州等黄少天睡熟了才把人放到床上,放轻动作离开卧室,在客厅打起电话来。他事情太多,以前黄少天和他闹脾气住宿的时候,他都是忙到很晚才想起来这孩子一个人在学校。想要打电话问问黄少天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按时吃饭,一看时间都要凌晨两三点,不得不作罢。


  “我知道必须我去处理,让秘书订一张明天早上的机票。先订单程,回来的机票我自己买。嗯,我不在的时候公司几个项目……好,我现在和你简单说一下作为交接。”喻文州叹口气,后悔这电话不该打。可同时,他又希望事情能够尽快解决。虽然和黄少天说了两个星期,但如果加紧赶工,也许不到十天就可以回来。


  此时床上睡的正熟的黄少天伸手没碰到喻文州,梦境立刻变得糟糕起来。他梦见自己高中时那个阴森森的同桌。印象中那个戴眼镜的同桌学习成绩中等,为人也孤僻古怪。可偏偏就愿意和黄少天一起。那时候黄少天虽然单方面和喻文州冷战,可也算心思都在喻文州身上,对同龄间感情的事迟钝的厉害。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是对他有好感的。不过两个人直到毕业也不过是同桌,那个同学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事,也就再无交集。


  不过梦里就不同了。


  起初黄少天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可后来那些场景太过真实,连自己桌斗里有什么,他都看的清清楚楚。到最后也就糊涂了。


  黄少天高二选的理综,班主任是一个看起来很面善的女生物老师。此时他们一个班的学生都被老师分配好了清扫任务,黄少天和自己的同桌一起打扫生物教室。


  “赶紧打扫完就走吧。”本来就有些阴森的教室,此时就只有黄少天和他的这位同桌。黄少天想早点离开也不是什么怪事。


  “嗯。”那人应了一声,拿起门后面的墩布背对黄少天墩起地来。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去拿抹布想要擦讲台时,手心被钉子滑了一道大口子。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掌心都是血,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


  他的同桌突然走上前,紧紧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要去舔他掌心的伤口。


  黄少天大叫一声,把在屋外打电话的喻文州都喊了进来,可他自己也没被吵醒,继续做那个诡异的梦。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简单交代了几句,急匆匆挂断了电话,回到卧室,坐在黄少天身边握住他露在外面的手。


  黄少天的手掌冰凉,而且都是冷汗。


  “这孩子值日不小心划伤了手,劳烦您过来接了。”班主任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对喻文州道,“还好他同桌反应快,给他止血。不过看见那小孩跑过来说少天受伤流血的时候我们真是吓了一跳。”


  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手上包扎好的伤口,心里一紧。


  老师笑着道,“那孩子脸上嘴边都是血,我给他擦干净才知道血是少天的。”


  喻文州转过头,对黄少天笑了笑,视线从黄少天的脸上慢慢往下移,最后停在了他受伤手上。


  梦中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手心开始发烫了。


  喻文州在用温毛巾小心翼翼的擦拭黄少天的掌心。


评论 ( 15 )
热度 ( 434 )

© Lester莱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